【图】牙釉质损伤是怎么回事 几个建议教你如何预防

2017/10/26 14:21:13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牙釉质就是我们牙齿表面那层又白又硬的东西,它除了可以帮助牙齿本质不会受到外界的侵害以外,还可以绞碎食物,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不过,牙釉质损坏怎么办?

来源:站酷

拥有一张甜美的笑容我们所追求的完美目标,特别是牙齿的美观,整齐又靓白的牙齿总是可以让我们的笑容更加的有吸引力。但同时,牙釉质损伤会让你外表形象瞬间大打折扣。要知道,牙釉质是牙齿外表非常重要的部分,除了可以防止外界病菌的侵袭,还能帮助我们吃到美味又健康的食物,畅享味道以及口感上的精华。因此,牙釉质受损是不容忽视的。

来源:站酷

牙釉质缺损是怎么回事

1、喝咖啡

现如今,很多在都市的上班族都很喜欢喝咖啡,特别是在闲暇的时候,总会冲一杯香味醇厚的咖啡来缓解工作压力以及放松身心。偶尔喝是没有多大的问题,但经常喝就不太好了。也许过一整子你就会发现牙齿表面会有一些黑黑的裂缝,就像是沾上了墨汁一样,这就是典型的牙釉质受损现象。因此,在牙釉质损伤还没有恶化之前,要少喝咖啡。

来源:站酷

2、甜品

大多数女性都有一颗小巧的少女心,往往在看到精致的蛋糕,甜甜圈以及布丁之类的甜食后都难以控制自己的食欲,忍不住想要多吃几口。确实,甜食是非常的美味,但经常吃对牙齿也是害的。

尤其是在吃完甜食后又不漱口的,难免会给细菌提供大量繁殖的条件,分泌过多的酸性,自然而然的就会腐蚀牙齿表面的牙釉质,导致牙釉质损伤,因此,吃完甜食一定要漱口,要不然就是先刷牙。

3、吃过硬食物

虽然牙釉质很硬,但经常吃过硬的食物也是会损伤牙釉质的。例如啃骨头或者是嗑瓜子,想要牙釉质健康,这些动作是不宜进行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