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洗牙对牙齿有伤害吗 传闻到底是真的吗

2017/10/26 10:51:13 作者:YUr-chen… 来源:女物美容网
说到洗牙,有多数人会觉得对牙齿不好。那么这个传闻是真的吗?洗牙对牙齿到底有没有伤害呢?其实定时洗牙是非常健康的一个习惯,并且也不会伤害到牙齿。

说到洗牙,大部分人对于这件事的印象还停留在这是一个比较伤害牙齿事情。那么,这个行为真的会伤害到牙齿吗?其实是不会的。并且定期洗牙是一个对口腔健康非常有好处的一个习惯。可能有些人不会相信,但是在你了解到洗牙是采取什么方式就会理解了。洗牙机会发出超声波同时喷出水流,配合洗牙。这些动作是非常轻的,并不会对牙齿造成伤害。

那么为什么有人会说洗牙之后牙齿与牙齿之间空隙变大,感觉到牙齿活动。甚至牙齿变得非常敏感甚至吃一些稍微刺激的食物都会让我们感觉到不舒服。这是因为洗牙其实说白了就是把牙齿上长期形成的牙结石给去掉。牙齿之间的牙结石没有了,所以空隙才会变大。感觉到牙齿松动和牙齿比较容易感觉到不舒服都是因为洗牙之后牙齿会有一段敏感的时期。

一般这个时期为一个星期或者两个星期。在这个时间段内这些情况都是正常的。定期洗牙可以预防口腔疾病,并且能及时的发现已经发生的蛀牙和其他口腔疾病。尤其是牙周病这种口腔疾病,牙周病在早期被发现治疗才比较好治愈。严重的牙周病甚至会导致牙齿掉落。过多的牙结石会导致我们的口腔气味不太好闻,也就是口臭。所以洗牙也可以清新口气。

我们在洗牙的时候要选择正规的口腔医院不要因为价格便宜而轻易选择小诊所,这是因为如果洗牙不彻底,留有牙结石反而会对牙齿造成伤害。小诊所的牙医技术和设备都不过关,非常容易扣掉牙缝深处的牙结石。这些被留下的牙结石才是导致牙周病的罪魁祸首。我们以为洗牙后牙结石都没有了,牙周病会得到缓解。但是隐藏下的牙结石会让牙周病更加严重。

在进行洗牙之前医生会跟你确定你并没有安装过心脏起搏器,然后让你用口腔专用消毒液漱一下口。之后才正式开始洗牙,洗牙过程中可能会有出血的情况发生。其实这种情况并不代表什么,我们通常是不用惊慌的。就好像有时候我们刷牙也会遇到出血的情况。这时候我们应该觉得牙龈又酸又胀。清洗干净牙齿之后医生会根据牙齿的颜色对牙齿喷砂。

这一步骤可以提亮牙齿的颜色。然后给牙齿抛光,抛光大家可能都理解。就好像给汽车打蜡一样,涂上了一层保护膜。此时,洗牙就完成了所有的步骤。我们洗牙的频率保持在一年左右一次或者六个月以上一次就可以,不必过于频繁。

洗牙后我们要呵护一下我们的牙齿,选择抗过敏的牙膏和漱口水。注意不要吃冷饮、喝热水,比较酸的也不要吃、甜度高的少吃一些。另外,如果在洗牙过程中发现蛀牙一定要尽早治疗,一开始的蛀牙是非常容易修补的,等到蛀牙严重需要拔牙在后悔就来不及了。其他口腔疾病我们也要及时治疗,正所谓“吃嘛嘛香,才能身体倍儿棒。”。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