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向上取下面膜 更好地呵护毛孔

2017/9/14 9:32:13 作者:Ua-dengy… 来源:女物美容网
虽然大部分人在敷完面膜后,都直接取下扔进垃圾桶,但仍有不少女性会有这个疑问,敷完面膜后到底应该怎么将面膜揭下来才对皮肤更好。其实,取下面膜的方向是有一定讲究的。

对于敷面膜这一受欢迎的护肤环节,大家都会在敷面膜之前做好清洁、补水保湿的工作,以便面膜的精华液更好地渗透进皮肤的表皮细胞中,充分发挥面膜的效果。但是,又有多少人思考过,敷完面膜应该怎么把面膜纸取下才对皮肤更好。想必大部分人都是直接取下就扔掉了吧,其实,如果想保持毛孔细嫩,取面膜的时候应该是自下往上揭下面膜才是正确的。

对于应该自下往上揭面膜这一说法,是具有一定的理论依据的。由于重力因素的影响,人的面部毛孔会自然朝下分布。敷面膜的时候,吸收精华液的毛孔处于偏朝下状态,为了减少皮肤下垂,在揭面膜时,通过采用从下往上的手法,人为帮助皮肤向上提拉,既可以防止皮肤松弛老化,还可以让肌肤毛孔从另一个方向再次吸收更多的精华液,保持皮肤细嫩光滑。

一般面膜敷10到20分钟就可以了,取面膜时要特别注意的是,由于精华液已经吸收得差不多了,面膜的边缘会开始变干,揭开时要慢慢来,不要用力撕拉导致损伤毛孔。如果面膜纸太干,不能轻轻揭下来的话,可以往边缘涂一层爽肤水和乳液,等待面膜纸重新变得有些湿润后再慢慢把它向上取下。

另外,对于那些去角质类型的面膜,采用从下往上取面膜的方法,会更有效地达到去角质或去除毛孔脏东西的作用。在揭下面膜之后,也要注意做好毛孔收缩工作,坚持这样的好习惯,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光滑,毛孔也会变得细致。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