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嘴唇长泡能弄穿吗 到底该怎么做

2017/9/27 14:05:13 作者:M8-yujie 来源:女物美容网
有时候吃了辛辣的食物,或是由于天气太热的关系,很容易上火。而导致嘴上长泡。这个时候应该采用正确的方法处理,而不是直接简单粗暴的把它就戳破了。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你的嘴唇上长泡了,那么你第一时间会怎么做?很多人大概都会直接把泡戳破吧。因为嘴上有个泡,看起来确实很不雅观。但是这样做其实是不对的,因为反而是很容易感染的。那么正确的方法应该怎么样呢?不用着急,小编这就教大家几个小妙招,就能既防止感染,又能让嘴唇上的泡快速的消掉,快快看过来吧。

首先你要避免吃太辣的食物,或者是容易上火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很有可能就是造成嘴上长泡的原因之一。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可以多吃些梨,香蕉,苦瓜,黄瓜,豆芽,简单的清粥等等,都是些清热败火的食物。这个是需要注意的一个地方。然后还要多喝水,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早点排除细菌。相信隔不了多久,水泡慢慢就会消散掉的。

然后不能直接把水泡戳破,可以根据长泡的不同情况去药店买一些消炎的药,涂在伤患的部位。尽量不要用手去碰触长水泡的地方,手上的病菌有很多,感染到嘴上。扩大长泡的面积就适得其反了。

还有比较重要的一点就是每天都注意清洁。可以适当的用一点盐水清洗那一处,虽然有点刺激,伴着微疼的感觉。但这样洗得更加的干净,而且还能够起到消毒的作用。如果这些都做了的话。还不能有效地消除水泡,那么你就真的需要去,咨询一下专业的医生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