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卸妆油如何使用 选对产品才重要

2017/10/25 13:13:13 作者:M21-baij… 来源:女物美容网
很多小仙女在使用卸妆产品时都会陷入误区,常常抱怨卸妆油卸不干净底妆,或者对皮肤造成了影响。其实很多类似的情况是因为我们使用产品的手法出现了问题。

来源:站酷

卸妆对于所有化妆的小仙女们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一个环节。卸妆产品在市场上也可以说是琳琅满目,其中卸妆油又以号称可以溶解彩妆,成为了很多人的选择。但是很多人在选购产品以及后续使用上往往存在着一些误区,影响了产品功效的发挥。今天,我们就从这两个方面来给大家科普一下。

来源:站酷

首先在选用产品时要明白不同卸妆油的质地,不同的质地也往往决定了如何使用。第一种卸妆油几乎就是全部由天然的油组成的,比如天然的橄榄油、葡萄籽油等等。这些质地可以帮助溶解彩妆的有机物,从而达到卸妆的效果。

另一种就是在传统的卸妆油质地中添加了乳化剂来帮助完成彩妆的卸妆过程,也就是我们经常能在各个品牌的产品线中能够看到的卸妆油类产品。针对这些不同的卸妆油,我们的卸妆手法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来源:站酷作者:gosphotodesign

对于传统的天然卸妆油,在用于卸妆时,需要直接使用卸妆油产品上脸,通过按摩的方式让彩妆充分溶解在卸妆油中,再使用化妆棉进行清洁。由于本身不溶于水,所以后续需要用洗面奶等清洁类产品进行二次清洁。

而针对有乳化剂的产品,在遵照以上步骤上脸按摩后,必须要使用少量的水让卸妆油充分乳化,才能起到带走残余彩妆的效果。而且一般这种产品并不需要用洗面奶对脸部进行二次清洁,因为乳化剂本身一般就由皂基成分组成,和洗面奶的成分是一模一样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