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手霜擦脸可以吗 这个做法很伤皮肤

2017/11/1 14:11:12 作者:M21-zhao… 来源:女物美容网
护肤是每个女孩儿必修的功课,脸部和手部的皮肤都要精心呵护,有些人会随身带上一管小巧的护手霜,但是乳液一般都比较大,不方便携带,这时就会有人用护手霜来擦脸。

护肤是女人必修的功课之一,脸部的皮肤护理受到女性朋友们的广泛重视,当然,不仅仅是脸部的皮肤,还有手部的皮肤也要精心呵护,俗话说: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因此,很多女生会随身携带一管小巧的护手霜,但是,很少会有人随身携带脸部的护肤品,因为脸部的护肤品一般都比较大,不方便携带。

但是,在一些紧急情况下,比如说刚刚运动完,或者是从开着空调的房间出来,脸部会很干燥,这个时候身边没有爽肤水、乳液等护肤品,有些人机会选择用护手霜代替面霜擦在脸上,这样的做法可以吗?

关于这个问题,答案是很肯定的,这样的做法是非常不正确的,用护手霜来擦脸不仅不能给肌肤补充水份,还会伤害到我们面部的肌肤。

第一,护手霜擦脸会使面部大量出油。一般情况下,用在手上的产品都比用在面部的产品要更加的粘稠,更加的滋润,因为相比于面部来说,手部更加的缺水,因此,护手霜的质地一般都很粘,擦在脸上回事脸部泛油光,尤其是油性皮肤的女孩子们,这样的现象会更加明显。

第二,护手霜擦脸容易使面部长脂肪粒。由于护手霜比起面霜更加厚重,因此不是很好吸收,擦在脸上后,护手霜不能很好的被面部肌肤吸收,因此会出现面部营养过剩的情况,从而长出脂肪粒。

看了这些后,不要再用护手霜擦脸了,随身携带小包装的面部护肤品很有必要。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