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角质层厚的表现 肌肤粗糙无光泽

2017/11/4 10:19:14 作者:M21-weiw… 来源:女物美容网
在我们的眼中,皮肤的好坏除过基本的补水外,还有就是进行定期的保养修复。但是除此之外,若是想要让肌肤变得更好,还应该定期进行清洁角质层,角质层厚的肌肤也不会太好。

随着人们自我保养观念的提升,护肤水平已经有起初的粗略护肤,发展到现今的化妆品,护肤品,保养品综合使用的情形。但是,我们应该明确一个护肤知识,那就是角质层其实决定着一切护肤品的吸收效果,进而决定肌肤的好坏。

很多人并不能正确分辨出自我角质层的厚薄情况,那么,厚一点的角质层外在表现是怎样的呢?首先,角质层厚的人肌肤状况异常糟糕,整体呈现出暗黄,无光的状态。厚的角质层阻挡了外界的污染物,同样也阻止了机体对营养的吸收。

还有一点可以认定其就是属于角质层厚的人群,那就是经常在换季的时候,面部会褪皮,而且较多数情况下是在T字型区域,双颊也很容易出现褪皮的现象。角质层越厚,褪皮现象愈加明显,褪皮之后面部会呈现憔悴,非常接近刚睡醒时的状态。

还有就是角质层厚的人面部在化妆的时候,不容易上妆,而且保持精致妆容的时间不会太长。这是因为角质层会在真皮层与更深层的肌肤中间形成一道防护墙,也就是说,化妆其实是在外部的一层即将脱落的死皮上进行,粘附性相对较差。

与角质层薄的人相比,角质层厚的人面部很容易生长痘痘,斑点等。角质层厚一般与油性肌肤有一定程度上的联系,凡是属于油性肌肤的一切问题,通通可以复制到厚角质层的人身上,而且复制过来后,会比油性肌肤呈现出更加严重的状况。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