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碎发太多怎么办 学会这四招便不用烦恼

2017/11/9 11:45:13 作者:M61-yezu… 来源:女物美容网
碎发为发型的一种,常常被分为中碎发、长碎、短碎、毛寸几种。发型参差不齐,富有层次感。碎发造型可以将头部后面不太平整的男生女生的头部后面显得更饱满。

相信很多女生在扎头发时都会遇到同一个问题,那就是当把自己的头发全部扎起来时,额头和颈部后面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小碎发留下,看着就特别影响自己的心情。因为小碎发的存在,将它们连根拔起又不太可能,用夹子固定的话又会影响美观,而且固定效果也不怎么好。那有什么办法可以在不影响美观的情况下将碎发解决掉呢?

1.巧用发胶或者啫喱水。女生在扎好头发之后,如果发现碎发太多,可以用手沾上一点清水,然后把碎发用手轻轻抚平,之后只要喷上定型用的发胶或者啫喱水就可以了。

2.戴上发卡。如果女生们觉得用发胶定住碎发的方法过于麻烦,那就可以选择戴上发卡,或者使用粘发帖。一般在绑好头发之后,大多数的碎发都会在额头上散落,所以这时便可以选择戴上发卡或使用粘发帖,碎发也不会再像之前那样散落。

3.注意保养头发。头发想要长得长就必须要有充足的营养供给,否则便容易出现断线分叉的情况。有时候碎发的出现就是因为头发断线所造成的,所以平时在清洗头发时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滋润养护头发功效的洗发水,并且要经常使用护发素来保养头发,这样才能减少因为断发而造成碎发增多的情况出现。

4.减少烫发。很多女生都喜欢染发和烫发,但是都没有想过染发烫发后所带来的头发健康问题。长期烫发会导致发质受损,而发质一旦受损便会经常出现断发,碎发也随之增多。所以想要减少碎发,一定要尽量减少染发烫发的次数,这样才能保证头发发质健康。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