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脱落是什么原因 及时了解防止做错

2017/11/18 7:03:12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美容网
牙釉质就是我们牙齿表面那层又白又硬的东西,它除了可以帮助牙齿本质不会受到外界的侵害以外,还可以绞碎食物,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不过,牙釉质为什么会损坏?

来源:站酷

牙齿好快笑起来才有自信,整齐洁白的牙齿能让我们变得更加迷人。但如果牙釉质损伤也会让你的牙齿很难看,容貌也被拉低了。要知道,牙釉质是牙齿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可以防止外细菌,也能帮助我们享受美味的食物,因此,牙釉质损伤对我们的影响很大。什么原因牙釉质脱落呢?

来源:站酷

1.每天喝咖啡

现在的年轻人很少有不合咖啡的,特别是上班族,喝咖啡是他们提神的好方法,尤其是在闲暇时间,总是泡一杯好咖啡来缓解压力。偶尔喝不是一个大问题,但经常喝就不是很好。经常喝咖啡你会注意到牙齿表面有很多黑色的缝,就像染了色一样,这是牙釉质损伤的现象。所以在你牙齿还没有变得更糟之前,要少喝咖啡,每次喝完也要及时漱口。

2.吃太硬的食物

虽然牙釉质是牙齿很硬的部分,但经常吃硬的食物也会损坏牙釉质,啃骨头或吃瓜子都是我们经常做的事情,要保持牙釉质的健康,这些行为不应该经常做的。

来源:站酷作者:kurhan

3.甜点伤牙齿

大多数女人都喜欢甜的食物,因为吃甜点可以让我们的心情变得很好,尤其是精致的蛋糕和布丁甜点,女生对于这些都是没有抵抗力的,忍不住要多吃。虽然甜食很好吃,但经常吃伤害牙齿。

特别是吃完甜食后不漱口,细菌繁殖,导致口水含酸过多,自然会腐蚀牙釉质,对牙釉质造成损害,海湖导致蛀牙形成因此,吃甜食必须马上漱口刷牙。

很多人不知道牙釉质的作用这么大,所以会认为牙釉质损伤是小事,这种观点是不对的,因为牙釉质一旦损害,牙齿会变得非常敏感,吃东西酸痛。而且牙釉质没有办法修复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