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的硬度有多大 3种方法让您拥有一口好牙

2017/11/26 7:39:12 作者:YUl3-ren… 来源:女物美容网
关于我们的牙齿大家有多少了解呢?我们的牙齿之所以无比坚硬,是因为牙釉质的保护作用。而牙釉质的活性成分在酸性环境下容易受到损害。怎样才能有一口好牙?

来源:站酷

回顾一下我们吃苹果过程:咬一口,然后磨牙进行咀嚼,进入食管....你了解你的牙齿吗?它为什么这么硬,这与牙釉质密不可分。

一、牙釉质保护我们的牙齿健康,它的硬度有多大?

大家口腔里的每一粒牙齿都处在牙釉质的保护之下,它一般呈现出乳白或着是轻微发黄的颜色。它在牙齿表面所覆盖的厚度一般在两毫米左右,是我们整个身体尤其坚韧的部分。它的硬度与水晶差不多。

小贴士:牙釉质是不可再生的人体组织。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二、如此坚韧的组织,为什么还是能够被损坏?

它的主要成分处在PH偏酸性的环境状态下可能发生被腐蚀的情况。

三、怎么科学地保护我们坚强而又脆弱的牙釉质?

1.忌长期食酸

前面有提到,牙釉质经常处于酸性条件下,高钙成分被腐蚀成为游离状态,牙齿的保护层被破坏,就会出现牙疼、黑色的蛀牙等口腔问题。

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柠檬、酸葡萄、高浓度的发酵酸奶等等食品的一次性食用量。有一些非常喜欢吃醋的朋友也要注意控制食用平路与每次的用量。防止牙齿色泽暗淡或者出现牙斑等状况。

2.学会科学的刷牙方式,坚持吃完东西漱口

少食酸,坚持每次吃完东西后漱口,用来漱口的液体可以用清水,但是专业的漱口水效果可能更好。

一些研究结果告诉我们,经常用错误的手法刷牙,比如横向方式刷牙、很用力地刷牙,日积月累下来,很容易破坏牙釉质。

小贴士:选择刷毛细密、较柔软的牙刷来使用。刷牙时保持纵向,轻柔地刷过每一粒牙体的表面,内外都要清洁到,靠里面的磨牙上方也要进行清理。不要用牙齿咬坚硬的物品,如核桃,或者直接用牙齿开酒瓶盖。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