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什么唇部有白色颗粒 原因是什么

2017/12/12 15:19:12 作者:M8-zengb… 来源:女物美容网
日常生活中,身体的某些小症状往往会发出一些信号,反映出内分泌不调或肝脏的不适。比如,如果唇部出现白色颗粒,是怎么回事儿呢?又需要注意什么呢?

一般情况下,唇部出现的白色颗粒多半是由上火导致的,或者是脂肪粒。上火导致的基本上刚开始时是黄色,而且会比较小,后期慢慢长大,由黄变白。这种时候就是有点肝火旺盛,适合吃稍微清淡的食物,喝点菊花茶之类的,不过,如果只是一两颗的话,影响不大,等到变白后用专业的挤痘针挤掉就可以了。但如果是较多的小颗粒呢?

如果是比较多的小颗粒,就通常是脂肪粒,和肝脏有关,但更多还是由于清洁不当造成的。多用温和型的洗面奶,配合温水洗脸,洗一次脸一般用两盆水,一盆水用洗面奶洗脏污,一盆水用以清洗残留的洗面奶。还有定期去角质,但是要注意不能去多了,一个月一次差不多了,注意脸部卫生,平时少用手摸脸,经常洗手,注意个人卫生。

还有的哺乳期的小孩子,嘴唇也会经常有白色颗粒,大多数小朋友身体还是比较健康的,就不会是什么肝脏的问题了,像上图一样的白色颗粒,俗称白疮,多半是由于湿热捂出来了的类似痱子一样的脓疮,问题不大,就是注意小朋友是不是有流口水的问题。

还有就是口水兜一定要经常换,湿漉漉的口水兜会让婴儿娇嫩的肌肤有损伤,时间一长,就会长出这种白疮。当然,还会有人嘴唇上泛白,干皮,而不是长颗粒,像这种多半是缺乏维生素,注意多吃水果蔬菜就可以啦,还有,要多喝水。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