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年斑的形成原因 有必要治疗吗

2017/12/17 15:13:12 作者:M8-zengb… 来源:女物美容网
人呀,只要是高龄,免不了身体上会出现一些深褐色的斑点,俗称老年斑。每个人体质不同,出现了较多的个体差异,甚至也会有人不长的,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只要是人,一旦衰老,不可避免身体上会出现一些深褐色的斑点,一般会比较大,类似于黄褐斑,一般会从手上,身上开始长,然后是脸上,俗称老年斑。每个人体质不同,由于原因各异,长斑的个体差异也比较明显,有的人严重,有的人轻微,甚至也会有人不长的,形成老年斑到底是什么原因呢?有没有必要进行治疗呢?

正常情况下,老年人都会长老年斑,只有极个别的不会长。随着年龄的增大,细胞开始衰老,水分开始流失,身体里的各种酶活性开始降低,色素开始沉淀。其中诺氨酸酶活性显著降低,黑色素大量沉积,排毒功能下降,加之平时接受紫外线照射,以及内分泌不畅、操劳等各种原因,都会长出老年斑,而且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

老年斑是正常的生命现象,不仅受基因控制,也与外部环境有关,而且不便接受药物治疗,对身体的各项机能不会有其他的影响,只不过是细胞衰老的表现。老年斑还通常伴随着皮肤的松弛。怀有一颗平常的心去看待,老年斑并不会影响健康。

但如果是真的不想接受变老对的现实,或者是想延缓衰老的过程的话,就需要注意日常防晒了。饮食作息上也要尽可能的养生。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食物,适当运动,保持愉悦的心情。当然,还是要学会培养一颗平常心,坦然的接受生命的正常过程,老年斑和白发一样,没有什么大影响。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