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干性皮肤适合什么化妆品 如何挑选

2017/12/18 12:21:12 作者:U2-chenj… 来源:女物美容网
夏天时满脸的油光,冬天时面部的脱皮使得很多的干性皮肤的MM烦恼不已,到底有没有什么化妆品是适合干性皮肤的呢?挑选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呢?下面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来源:站酷

首先我们先了解干性肌肤是什么?干性肌肤属于角质层薄,肌肤缺水所以分泌的油脂较少的一类极为脆弱的肌肤。由于其缺水肌肤长期处于紧绷状态容易出现皱纹、干纹细纹甚至是长斑等现象,其缺少油脂虽不易长痘但却容易出现粉刺等肌肤问题。那么到底如何挑选适合干性肌肤的化妆品呢?

1.洗面奶。日常清洁面部肌肤的洗面奶等洁面产品尽量选取膏状或是霜状不含碱的产品。注意要挑选起泡度较低、温和、刺激性较少的洁面产品,以免其破坏面部脆弱的油脂层。

来源:站酷

2.化妆水。洁面后面部感觉紧绷应立即使用化妆水,由于是干性肌肤应选取补水效果明显的化妆水,有时间的可以在上妆前使用化妆水湿敷干燥处,这样能快速给干燥肌肤进行补水。要注意,挑选化妆水时不要为了一时的清爽舒服挑选含酒精类成分的化妆水,一些含油脂的化妆水虽然厚重但其却能在给肌肤补水的同时补充油脂减轻干燥。

3.乳液或面霜。夏天用较轻薄的乳液,冬天尽量使用厚重的滋润补水系列的面霜以达到补水效果。

4.精华。由于皮肤过于干燥容易产生皱纹,可在日常选取部分含补水抗皱功效的精华使用,尽量不要使用含水杨酸的精华,其侵蚀性容易破坏角质层。

5.面膜。多使用补水面膜(一星期三到四次左右),注意每次使用面膜的时间尽量控制在十五分钟左右,不要使用去角质等深层清洁面膜。

来源:图虫作者:57397814103253429

6.蒸脸。每星期一到两次使用蒸脸仪蒸脸,或是用洗脸盆装热水利用其蒸气蒸脸10分钟能很好的唤醒肌肤活力,补充面部水分。

长期坚持以上注意事项,养成良好习惯能够很好的改善肌肤干燥问题。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