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水膜和面膜区别 护肤达人为你解惑

2017/12/21 15:09:12 作者:U7-chens… 来源:女物美容网
爱美的小仙女们都喜欢敷面膜。面膜对我们的皮肤有各种各样的功效,可以很好的促进我们皮肤的好发展。但你喜欢敷水膜吗?水膜和面膜有什么区别?让小编为你们介绍一下吧。

首先,在功效上水膜可以让我们的皮肤快速的补水,充分吸收水分,然后可以在短时间之内达到嫩滑肌肤,提亮肤色的效果。而面膜的功能多种多样,有的面膜专注于让我们的皮肤变得光滑,有的面膜专注于去除我们的痘痘或者是抑制我们的痘痘的生长,有的是有利于抗皱,让我们抵挡岁月的洗礼。

因此,水膜的功效单一,而面膜的功效多种多样,而且是有针对性的,所以我们在平时购买面膜的时候我们有多种选择,而水膜的话就比较少了。

其次,水膜可以每一天都敷,其实水膜就相当于我们化妆之前的每一个必备步骤那样对我们的皮肤是没有什么伤害的。

但是,面膜的话,就要在适当的时间里进行。一般有的面膜会在功效说明那里提示一周应该敷几次,如果超过了提示的那个敷的次数可能会因为面膜本身的营养问题而造成我们肌肤的负担过大,可能会造成得不偿失的结果。因此我们应该适当的选择敷哪一种膜,以更有利于我们的肌肤的健康的效果。

再次,水膜一般都是我们自己去选择一些营养液进行敷脸的,但是如果是面膜的话,它就有了一定的成分在里面。用水膜敷脸,我们一般会选择使用化妆水或者爽肤水,甚至是纯净水浸泡压缩面膜,然后自己制作,敷在脸上可以帮助我们的肌肤快速补水,也可以为化妆做准备,使我们的妆容更加的服帖,不容易脱妆。

其实水膜不一定是使用化妆水或者爽肤水,我们也可以使用一些珍珠粉或者芦荟汁,黄瓜汁配合使用,这也可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而且,芦荟汁有止痘消炎的作用,而黄瓜汁则富含维生素E,有利于保持皮肤的弹性,珍珠粉则有美白的效果。

接着,水膜相对于面膜来说成本比较便宜,对于一些平民窟的小仙女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有对于一些本身脸部没有什么肌肤问题,只是需要保湿的小仙女来说,水膜更是一个经济的选择。而面膜的话,一般比较有功效的面膜价格也不便宜,因此,有的小仙女宁愿吃土也会购买一些有针对性功效的面膜使用。

最后,水膜的效果我们可以在敷完之后明显的感受到,但是如果是敷面膜的话,可能要坚持一段时间才可以看到明显的效果。这是因为它们的功能所影响的。另外,当我们把水膜敷在脸上的时候,其实时间是不宜过长的,一般都是五到十分钟就可以了。如果超过这个时间有可能会让我们的皮肤更加干燥。因此,要适当把握敷水膜的时间。

而相对于面膜的话,我们一般可以敷15到20分钟。这个应该要看具体的面膜的的提示而确定。面膜不适宜频繁使用,我们要注意使用面膜的量的控制。我们可以把水膜当做我们日常的肌肤的基础护理。而对于面膜,我们可以针对我们脸部的肌肤问题选择一些适合我们的面膜进行使用。因此,水膜和面膜是有区别的,它们不可以互相替代。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