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的作用 这些你都知识了解吗

2018/1/8 12:11:12 作者:M214-xia… 来源:女物美容网
隔离霜是化妆的第一步,但是很多人并不清楚它的作用和用法,隔离霜也很难发挥自己的作用。下面教你如何挑选适合自己的隔离霜,让底妆看上去更清透白皙。

隔离霜作为化妆的第一步,一定有着它的重要作用。其实隔离霜选得对,你的底妆就成功了一半。下面为你分析隔离霜的几大作用,教你如何根据自己的皮肤状况挑选适合自己的隔离。

一、改善皮肤状况。很多隔离霜都标注了保湿或者控油等字样,说明隔离霜能够改善我们的肤质,让后续的底妆更服帖持久。干皮MM可以选用保湿补水或者流动性比较高的隔离霜,避免后面涂粉底时出现卡粉等现象,还有一些隔离霜中添加了润肤精油也非常适合干性皮肤。油性皮肤由于自身易出油,比较容易脱妆,使用控油类型的隔离就能减少出油量。

二、矫正肤色。很多时候我们的气色看上去不好多半是由于肤色的不均匀,使用彩色的隔离霜能让我们的肤色看上去更均匀。很多人习惯用遮瑕液来遮盖皮肤泛红或者发黄的地方,效果并不理想。其实用隔离霜就能改善皮肤局部的泛黄和发红。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一类有色隔离是不易全脸使用的,尽量把它涂在瑕疵处。

不过,涂抹隔离霜并不是一个必须要完成的步骤。有一些皮肤比较好的MM在做好妆前保湿后上底妆已经非常的服帖有光泽了,是可以选择跳过隔离霜这一步骤的。有一些隔离霜的广告宣传自己的隔离霜是可以隔绝太阳光、灰尘等有害物质的,其实这是不准确的,隔离霜能够自身含有一定防晒值能够抵御比较弱的紫外线,但是强烈的阳光和灰尘它是无法阻挡的。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