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学化妆的基本步骤 新手们都要好好学一学

2018/1/23 12:07:13 作者:U7-yuxia 来源:女物美容网
想要变得美美的可不是那么简单的,化妆是一个很复杂的过程。所以今天我们就来分享一下化妆的基本步骤有哪些,要学化妆的女生们,这些化妆品先要准备好了。

来源:图虫作者:264471089593450756

化妆其实是一个很难的事情,但是只要按照步骤好好学习,并且多加练习,新手也可以成为美妆高手。那么,我们就来看看化妆一共有几步?

第一步:化妆前护肤要做好

想要你的妆容精致又美丽,在开始化妆之前的简单的护肤工作一定不要忽视。首先用洗面奶把脸洗干净,然后把化妆水、妆前乳、精华和面霜按照顺序依次在脸上按摩吸收完全,这一步非常重要,不然妆容会很不服帖。而妆前乳会让你的脸部皮肤更加细腻,毛孔就不怎么看的出来。

来源:图虫作者:79053494484697437

第二步:防晒不能忘记

很多女生会忘记防晒,特别是在冬天和雨天,但是防晒工作是天天都要重视的,而且在化妆的时候也是重要的一步。虽然阴天、雨天等很多天气的时候我们看不到太阳,但是紫外线是时时刻刻都存在的,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不可扭转的。因此在你的护肤完成后,就要用手指把防晒霜均匀的涂抹在脸上。

来源:图虫作者:235859658145005587

第三步:粉底液要抹均匀

这时候化妆的第一步就开始了,粉底液有很多种色号,每个人要根据自己的皮肤来选择适合的粉底液。粉底液要选择比较容易推开的,这样妆容比较服帖。有时候用手涂粉底液不太方便,我们可以用刷子。买一个粉底刷,对于新手非常有用。粉底液可以帮助你的脸上肤色变得均匀,这样化妆才好看。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第四步:遮瑕很有用

相信绝大多数女生脸上都有一些瑕疵,比如熬夜形成的黑眼圈,比如青春期或者上火导致的痘痘,还有一些其他原因形成的粉刺、黑头等等,这些缺陷我们都要用遮瑕膏来隐掉。遮瑕的产品有很多种,有遮瑕膏也有遮瑕液,根据你自己的喜好来选择就好。注意了,使用遮瑕产品的时候要遵循一次用少一点,不要一下挤出太多,不够可以多挤几次。

来源:站酷作者:Svetography

第五步:定妆非常重要

定妆是非常关键的一个步骤,定妆可以让妆容更加持久。定妆的化妆品的形式也有很多,比如粉饼、蜜粉等等,这些都很好用,看个人选择。这时候一定要用到粉刷,在散粉盒子里沾一点点,然后轻轻的在脸上刷开。力气一定要注意,不要用大力。在你脸部容易出油的地方要多刷几下,比如鼻子和额头。

来源:图虫作者:242931862948413464

第六步:眼妆和唇妆要用心

眼妆是一个细致的活,一定要用心和耐心。选择一个好用的眉笔,画眉的工具有很多,但是建议新手们用眉笔,这样好画很多。要选择一个和头发颜色差不多的眉笔色号,沿着眉毛的形状慢慢的画。眼妆分为画眼影和画眼线,新手们用大地色系来画比较好,比较不容易错。

眼妆画完后,我们就要选择适合的口红。先用唇膏滋润嘴唇,然后用唇线笔勾勒出唇形,再用口红把嘴唇涂满,然后用纸巾轻轻一抿。

所有的化妆步骤都说完了,大家都学会了吗?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