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小苏打可以治脚气吗 去除脚臭的效果也很好

2018/3/2 10:27:12 作者:YUl-w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小苏打也叫碳酸氢钠,一般用于发酵面粉等功能被人们所熟知。但是用小苏打来治疗脚气,好像根本就没有人知道。但其实是真的可以实现的,小编就教你用小苏打治疗脚气。

来源:站酷

说起小苏打我们都非常熟悉,它的用处也是非常广泛。它不仅可以用来发酵面粉做馒头吃,还可以放在粥里,做出来的粥又稠又香,而且对胃非常有好处。日常生活中还有人用它来刷牙,可以让牙齿更白更健康。也有很多人,整年用它来清洗蔬菜,可以去除蔬菜中残留的家药。

小苏打真的是好东西,有这么多实际的用处,那么用它能治疗脚气吗?

小苏打确实是可以去除脚气的,但是也不能乱用。它要和水按一定的比例来配比,才能有效的去除脚气。

1、用小苏打水泡脚

水的份量是2500ml,小苏打的份量是50ml。把脚泡在这种水中半个小时,双脚互相揉搓,这种溶液可以更好的促进脚部的血液循环。

等脚部老硬的皮被泡软时,可以用磨脚石磨去泡软的角质层,这样更有利于去除脚气。

2、用小苏打喷洒

把小苏打粉和水按1:50的比例调配在一起,平时就直接喷洒于脚气的部位,静置10分钟左右就可以洗掉了。坚持这样做脚气就可以去除了。

很多人都是汗脚比较爱出汗,这样一脱了鞋子脚和鞋子里都会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小苏打又派上用场了,可以用它来去除脚和鞋子里的异味。

而且操作起来更简单,不用想还要配比什么的。只要取一些小苏打粉末,直接洒在鞋子里面就可以。去除脚上的气味也是直接把它的粉末洒在脚心,再用手轻轻按摩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还能去除脚的异味。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