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刺痛是缺水吗 带你了解其中的原因

2018/12/24 19:35:12 作者:U7-xiedu… 来源:女物美容网
擦完护肤品后脸上刺痛其实是有一定的原因的,建议大家重视起来,预防更加严重的问题产生。那么出现这种问题我们应该怎么办呢?根本的方法是什么?一起来看看。

来源:站酷

秋冬季节一到,天气会变得越来越干燥,随着天气的变化,我们的皮肤也会变得越来越干燥,有些人脸上还会起皮,为了预防这种情况的发生,我们要先做好补水保湿工作,这个时候,很多人就会想起用敷面膜的方法来帮助皮肤补充水分,这是很直接的补水的方法,对于现在的人来说,敷面膜都差不多成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了,已经是非常普遍的了。

秋冬季节,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缺水的现象,那在用面膜补水的时候,选择一款好的面膜很重要,敷面膜能够很好的改善肌肤,给肌肤提供充足的水分。虽然说敷面膜是一种很简单的直接补水的方法,但是有些人敷面膜的时候会感觉脸部有刺痛感,可能有些人就会问,敷面膜脸部出现刺痛感正不正常,会不会对脸部肌肤有伤害?

来源:图虫作者:262933233603444963

敷面膜的时候有刺痛感是肌肤缺水了吗?可我认为,敷面膜的时候有刺痛感,不只是因为肌肤缺水那么简单,缺水只是产生刺痛的原因之一,下面一起了解一下敷面膜皮肤出现刺痛感的原因。

来源:图虫作者:260168314046906473

第一:肌肤缺水状况严重

如果长期不注重日常的保湿工作,那么脸部就容易出现干燥紧绷的状态,这个时候,很明显的就是肌肤严重缺水,所以在敷补水面膜的时候肌肤会出现刺痛,补水面膜能够快速地给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但是由于皮肤长期处于缺水状态,突然给肌肤补充充足的水分会刺激到毛孔,毛孔受刺激收缩,从而导致皮肤出现刺痛。

来源:图虫作者:259571004355117229

但是缺水造成的这种刺痛一般不会持续太久,一般过个三五分钟,皮肤适应了补水,刺痛感都会慢慢地消失的,所以平时我们还是要注重日常的保养工作,坚持护肤,为肌肤提供充足的营养,这样秋冬季节皮肤就不会那么容易出现缺水的问题,缺水导致敷面膜刺痛的问题也就不复存在了。

来源:图虫作者:263253706883203175

第二:面膜与自身肤质不合

在排除了不是因为肌肤缺水导致敷面膜出现刺痛的原因外,我们应该考虑这款面膜与我们的肤质到底合不合适,因为我们每个人的肤质都不相同,如果我们用了不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那么面膜敷在我们脸上就会给皮肤带来一种刺激,从而导致我们敷面膜的时候出现刺痛,所以在选择面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选一款适合自己肤质的面膜。

来源:图虫作者:268291248254877702

第三:对该面膜过敏

如果确定不是以上两种情况导致敷面膜出现刺痛的话,而且持续的时间有点长,可能还会伴有瘙痒,红肿,严重点的还可能会有灼烧感的,就要考虑是否对该款面膜产品过敏,如果出现红肿且灼烧感严重的,一定要马上取下面膜,并且用清水清洗干净脸上残留的面膜的精华液。

对于有这些情况的朋友来说,在你购买面膜产品后,可以先取一点面膜精华液做一下皮肤测试,确定没问题再使用。为了避免出现敷面膜出现刺痛的问题,我们就要注意日常的保养工作,保持肌肤水分充足。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