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会打扮,就要当心染上皮炎了!

2019/4/13 16:57: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虽然春节长假过去了,然而元宵未过,年也算没过完,各种聚会依然是少不了的,为了美美的形象,女生们都会在穿衣打扮上煞费心思。

很多人喜欢在春节前染发,此时就要当心皮炎了,医生们将这种皮炎形象地称为“染发皮炎”。

为了避免皮炎的发生,染发前最好做一个接触过敏试验,如出现过敏症状应放弃染发。

此外,尽管现在市场上很多染发剂都打着纯天然、植物型的宣传亮点,但为了达到头发持续着色的效果,染发剂中对苯二胺的成分是不可或缺的,它能与头发里的蛋白质结合,变成完抗原导致染发皮炎的发生,这一点没有疑问。

为最大限度减少染发皮炎的发生,建议消费者在染发前两天,选择耳根后方的一小撮头发做染发剂测试,而且最好每次染发前都做一次。如果在测试过程中发现异常,应立即停止使用,从而避免染发皮炎的发生。

化妆品选用错误可导致过敏和皮炎。

我国皮肤病患者中因戴首饰而引起的皮炎中,常见的首饰如戒指、耳环、项链、以及手链、手表、眼镜框、衣裤扣、含有金属线的围巾等都含有铬和镍,都会使直接接触的皮肤发生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