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长斑,好好学学预防方法吧!

2019/4/29 17:45: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说到祛斑,很多姑娘都是闻“斑”色变的。

诊断标准:发生在日晒部位,黄褐色斑点样,5-10岁发病,与日晒和季节有关,无自觉症状、无自愈倾向,不隆起或凹陷于皮肤,随年龄的增长色斑数量增多。

雀斑比较不好去除,与自身先天体质有关,除治疗祛除外,为了不使其增加或色泽变得更深,防晒工作一定要到位,可以涂防晒得面霜或油,尽量避免直接照射太阳光。

诊断标准:发生于双颊或额部对称分布的黄褐色斑点或斑片样色素沉着,与性别有关,有一定的家族史,与日晒、季节、内分泌有关,有自愈倾向,不隆起或凹陷于皮肤,随时间推移可能减淡或消失。

黄褐斑的形成有多重因素,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C,避免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食物易使皮肤老化),尤其咖啡、可乐、浓茶、香烟、酒等。

长斑除了做好防晒隔离以外,最重要的是排毒,然后平时在护肤上要着重注意补水美白,想要祛斑一定要让肌肤喝饱水,除了日常喝水以外,护肤品也要选择补水效果好的,补水做到位以后,再使用另外的祛斑产品。

有些说法是化妆品会让人长斑,但是小斑认为这有些危言耸听,倒不如说是卸妆不干净导致的化妆品残留会有让肤色暗沉,甚至色斑!

然而过度去角质不仅会造成皮肤敏感,皮肤对光的耐受性也变差,从而也增加了长斑的可能性。

每个人都有潜在长斑的可能性,而生长出来的斑也有深层和表层,有些斑点因为比较顽固就算是激光也很难祛除,因此平日里的防护就格外重要!

要知道,那些在空气中的微粒灰尘以及化妆品的残留一直在脸上会导致闷痘、粉刺等多重皮肤问题,还有可能造成长斑和肤色不均及暗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