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痘一时爽,在痘痘上贴这么一个小东西?别怕,你还有救!

2019/6/5 11:07: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上次讲维 A 酸祛痘的问题时,有个小伙伴在评论里强烈安利了一发痘痘贴。

不用任何有效祛痘成分,在痘痘上贴这么一个小东西,就宣称能治好痘痘,还不易留疤?

然而,痘贴只对这里的 2 种情况有用——已经冒出脓头、有较多分泌物的痘痘和自己手贱挤破、抠破的痘痘。

也就是说,只有当痘痘处的皮肤出现破损,痘贴才能发挥作用,没冒头的闭口痘和囊肿痘就在旁边吃瓜围观吧。

因为,痘贴的作用,并不是从原本堵塞的毛囊中根除痘痘,而是给破损的皮肤一块可以治疗伤口的创可贴。伤口好了,红肿消失了,让你以为是它把痘痘「治好了」。

虽然现在淘宝一搜,能看到各种牌子的痘贴,但痘贴的始祖算起来还是 3M 的 Nexcare/耐适康痘痘贴。

她们偷偷剪下一小块,贴在自己脸上,痘痘很快就好了。

而痘贴的本体,是一种透明的、自带粘性的水胶体敷料。

这种亲水性的水胶体敷料,确实像痘贴介绍上说的那样,可以吸收伤口的分泌物,并且给伤口一个封闭的环境,隔离细菌,避免感染。

所以贴了痘贴,这些破了口的痘痘才能好得那么快,还不易留疤呀!

它结合分泌物中的水分,形成类似凝胶的半固体物质,然后附着到痘痘创口的底部,让整个创面都保持在湿性环境中。

痘贴保持的湿润密闭环境,不仅不易结痂,还能促进坏死组织自溶,让表皮细胞一往直前,咔咔地就利索干完了活。

3M 的痘贴是单纯靠水胶体敷料物理「祛痘」,曼秀雷敦的痘贴在此基础上,还加入抗菌剂,进一步阻止痤疮丙酸杆菌生长。

痘贴再好,痘痘不破,它也排不上用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