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大部分人脱发的元凶!学会这个方法,头顶已经稀疏了

2019/6/6 10:42: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脱发,已成为现代人的心病,男女老少都有的困扰,一梳掉一把、一洗掉一撮、地上满是头发……看着揪心却不知道如何是好。

小王:一到夏秋换季,早上睡醒枕头上都是头发,真怀疑自己是不是经历了化疗……一到秋冬季,脱发、头屑更严重,怎么办?

脱发,比白发更让人糟心,也更难遮掩,眼看着发质越来越油腻、细软、稀疏,整个人的形象都变得邋遢、苍老,像隔壁的大爷,工作失去信心,生活质量下降,脱发却越来越严重了。

其实,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脱发,根本原因都是因为头皮环境失衡、生长头发的毛囊出现了问题,毛囊难以长出头发来,才会出现头发稀疏的现象。

但头皮环境长期受损,毛囊的生存环境得不到改善,就会步入脱发行列,甚至毛囊休眠,很难再次长出头发。

 

正常情况下,头发本身就有一个生长和衰老周期,自然生理性的掉发每天都在发生,但也因为如此,很多人往往到了头发稀疏后才发现“脱发”,已经比较严重了。

但发量不多的人,每天掉发超过50根时,也要警惕“脱发”。如果您连续3个月以上每天掉发100根以上,属于严重脱发。

早晨睡醒后,枕头上有30根以上的头发,预示严重脱发。

 

头发中缝,白色部分超过一根筷子的宽度,属于严重脱发。

 

脱发的种类有脂溢性脱发、营养性脱发、物理性脱发、化学性脱发、遗传性脱发等,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脱发是脂溢性脱发。

 

男性式脱发十分常见,30-40岁的脱发群体越来越多,50岁左右的男性有超过50%的人都伴有不同程度的脱发,甚至最早可发生于青少年。

 

防止脱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