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挤痘感染超级细菌,15岁男孩被下病危通知”挤痘到底有多可怕

2019/6/6 10:50: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15岁的小林怎么也想不到,2天前在校读书期间自己挤破了左眼上方大概2cm处的额头上的一颗青春痘,随之出现头痛、高热,体温超过39℃,当天早上就开始出现眼部肿胀的情况。

那么,面对长出的痘痘,我们到底该不该挤?千万不要随便挤“危险三角”的痘痘

硬的痘痘可以擦点碘伏消消毒,如果有脓头又没有自己掉落的痘痘,则可以涂点金霉素眼药膏或者百多邦,加速它的成熟。

像小林挤的痘痘位置虽然不在这个区域内,但面前静脉的静脉瓣也很薄弱,同样容易有血液回流的情况,引起感染。

或许会说因为忙,又或许是认为痘痘并不是很严重,且寄希望于药店里买来的药能帮你起死回生。但是越拖延病情,痘痘就会越难控制;而痘痘情况越严重,留下疤痕的可能性也就越高。

其他部位的痘痘,交给医生挤

但是注意了,它叫“粉刺挤压术”,也就是说,这只适合用于粉刺,白头或者黑头都可以。

工具就是它,粉刺挤压针。

先用75%的酒精消毒粉刺挤压器,然后逐个用针尖顺着皮脂腺导管方向挑破粉刺顶部,旋转挤压粉刺周围,将脂栓及瘀滞的皮脂都完全压出来。

有多少颗粉刺,我就重复这个动作多少次。

但这样并没有结束,光是挑了粉刺而已,那么,你就会看到毛囊口都像一张张惊愕的嘴一样「O」型张开,诧异地瞪着你,不明白你为什么要把它们整宽整大,给细菌掉进去繁殖的机会。

因自己用手挤压而损伤真皮层时易产生粉刺疤痕。挤完粉刺,要配合“面膜倒模治疗”,才能收到较好的疗效。

二三十分钟后取下来,把脸洗洗干净,再上个收缩水,痘痘就完全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