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发严重,照着做就对了!

2019/6/6 15:10: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有发友说:“头发毛躁、枯黄、易断都可以忍,唯有掉发忍不了,也不敢忍,生怕忍了更厉害。

很多发友为了保证第二天头发好打理,习惯戴着发箍或扎好头发睡觉,这种行为很伤发,因为睡觉时无意识的翻身或转头都会牵拉头发,被扎起的头发弹性更差,易被拉断或拉掉,发根不稳的发友更需注意。

头发长且睡觉爱翻身的发友可以换一个丝质枕套,相比棉质和纤维的布料,丝绸的摩擦力更小,极大地降低了睡觉时对头发的伤害程度,并且丝质枕套不会产生静电,第二天起来头发不会太乱,易于打理。

女性弥散性脱发大都从发缝开始,原因有二,一是头顶毛囊更容易受雄脱影响,二是发缝的头发“生活压力”更大,发缝处的头发相比别处,受到的牵拉力更大,也更容易掉,常换发型,别让同一处的头发始终处在发缝的位置,对发缝掉发有很好的调节效果。

有的发友发质软,易软塌,每次洗完头发一两个小时就会完全贴到头皮上,其实一定程度上和洗发水中的硅油有关,硅油会让头发更滑,但也会让头发更重,如果发质软的发友们出现这种情况,不妨试试无硅油的洗发水。

吹风机过分吹头发会导致头发水分含量变少,头发含水量低于10%时就会出现毛躁、干枯的症状,久而久之,就会断裂、掉发,为了防止这种情况,我们可以在吹头发时用一条毛巾包住头发,能很好的控制水分的流失,也能防止角质蛋白受热过度发质变差的情况出现。

 

掉发是常见的头发问题,但一般的掉发经过外部护理和内部调理之后均能有效改善,并且,一旦养成了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之后,头发发质也会随之明显好转,有立竿见影效果,因此一定量的掉发并不可怕,即便是雄脱,在好的生活习惯作用下,发展速度也会非常缓慢,所以对抗掉发,自己是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