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才是脱发的元凶,看着茂密的头发慢慢变得可怜又稀少

2019/6/6 14:44: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近年来,受环境和生活、工作压力等因素影响,脱发现象日趋普遍,据新近公布的《中国脱发人群调查》数据表明,我国脱发人群约2亿,其中男性脱发人数约1.3亿,且这一现象迅速向年轻化发展,许多80、90后的年轻人,也加入到了脱发行列。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脱发,根本原因都是因为生长头发的毛囊出现了问题,毛囊难以长出头发来,所以才会出现头发稀疏的现象。

但是如果等到脱发后期,头顶头发已经掉光,毛囊休眠,这时候再想重新长出头发,可能性就极低了。

在同一个时间点,有些头发处于生长期,有些则处于退化期与休止期,因此每天都可能有50-100根的正常脱发。

另一部分人则过于忽视,就拿常见的脂溢性脱发为例,脱发初期只是掉发较多而头发却没有出现明显的稀疏,很多人觉得不痛不痒不去管它,任由脱发不断的恶化,往往到了头发变得稀疏后才发现“脱发”。

头发中缝,白色部分超过一根筷子的宽度,属于严重脱发。早晨睡醒后,枕头上有30根以上的头发,预示严重脱发。

连续三个月以上每天掉发100根以上,属于严重脱发。

脱发的种类有脂溢性脱发、营养性脱发、物理性脱发、化学性脱发、遗传性脱发等,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脱发是脂溢性脱发。

由于头皮上的皮脂腺比其他部位多,皮过多分泌的皮脂会堵塞毛孔,引起炎症,破坏头皮微环境,导致头发缺乏营养,造成头发干枯、细弱,最终脱落,即常说的脂溢性脱发。

1-5级属于轻中度脱发,毛囊未完全萎缩,6级以上属于重度脱发,大部分毛囊已经萎缩,治疗较难达到令人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