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那么多眼霜,眼部皮肤之最?

2019/6/10 11:15: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央视财经《职场健康课》)眼睛是女性散发迷人魅力的一道亮丽风景,但也是最容易暴露女人年龄体现衰老状况的部位。

我们在大笑时,眼部皮肤尤其是眉尾处会出现皮肤皱褶,也就是鱼尾纹,微笑或者不笑时,皱纹又会消失,这种在做表情时才出现的皱纹称为动态皱纹,如果长期反复做这种比较夸张的表情,皮肤皱褶就形成了长期的痕迹,以后微笑或者不笑时,皱纹也不消失,这时就形成了静态皱纹,会一直存在。

紫外线会加快皮肤的衰老速度,长期暴晒以及防晒不到位的人面部皮肤的胶原蛋白会变性,真皮含水量也会减少,从而比同龄人更快出现皱纹。

眼霜和眼部精华一般含有良好的保湿因子和营养成分,主要是通过更好的保湿作用,形成对表皮的保护,预防皮肤色斑产生和皮肤变薄,从而部分延缓了皮肤的衰老和皱纹的产生。

具体来说,对于还只是处于动态皱纹阶段的眼部细纹,可以在眼周注射肉毒毒素,能够部分抑制眼轮匝肌的过度运动,从而避免了大笑时形成皱纹,也就预防了静态皱纹的产生。对于已经形成静态皱纹的人,注射肉毒毒素也还是能够通过松弛眼轮匝肌而使眼周皱纹部分展平并预防皱纹的进一步加深。

但是对于严重的眼周静态皱纹来说,仅仅靠肉毒毒素已经不够了,还需要直接向眼周皮肤内补充透明质酸来达到填充皱纹的塌陷、增加皮肤含水量的目的,从而使皮肤表面平整,消除皱纹。

眼部按摩可以促进眼周血液循环,但是如前所述,我们面部皮肤的血液循本身已经足够强了,不是产生皱纹的因素,所以眼部按摩并不能达到减少眼周皱纹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