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四环素牙和氟斑牙 小编告诉你6个方面要注意

2016/7/7 15:34:32 作者:CYL16-ye… 来源:女物美容网
常见的色素牙有黄牙、黑牙、氟斑牙、以及60、70年代由于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导致四环素牙。大家普遍分不清氟斑牙和四环素牙,就让口腔专家来介绍以及它们如何治疗。

常见的色素牙有黄牙、黑牙、氟斑牙、以及60、70年代由于服用四环素类药物导致四环素牙。但是,大家普遍分不清氟斑牙和四环素牙,今天就让口腔专家来介绍以及它们如何治疗。 一、氟斑牙与四环素牙的辨别 “氟斑牙”是一种在牙齿发育期中饮用水或食物、环境中氟含量过高而致的釉质发育不全,它是氟中毒症状中反应比较敏感的一种病症。临床表现有牙釉质表面为无光泽的白垩色,呈黄褐色或黑褐色斑块,严重有实质性缺损 四环素牙是儿童在发育矿化期常服用四环族药物如四环素、金霉素、土霉素、强力霉素等导致牙齿颜色棕黄色、灰褐色或更深的内源性永久性着色。有的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齿有裂纹残缺、抗洞表面坑坑洼洼非常难看。 氟斑牙和四环素牙临床上的表现并不完全一致:氟斑牙发生于同一期萌出的牙齿,釉质是由白垩色到暗褐色的斑块,根据轻重程度可分为轻度、中度和重度。四环素牙着色的性质与程度随用药种类、剂量、时间、方式、疗程长短以及用药当时牙齿发育情况而不同。牙齿颜色一般呈黄色,也可有淡灰色、黄褐色、深灰色、深黄色甚至棕褐色等,通常发生于全口牙,但以上颌前牙唇面颜色最深,一般牙齿表面光滑无实质缺损。 二、烤瓷牙——消灭氟斑牙和四环素牙齿 对于已经发生了的四环素牙和氟斑牙,一般无须治疗,为美观可以进行脱色处理或行烤瓷牙修复治疗。烤瓷牙的适应症也很广泛,可将严重的口腔牙列不齐、牙缝、四环素牙、氟牙症、畸形牙及各种不能充填的牙根等通过烤瓷来修复。 烤瓷牙是目前质量最好的一种牙列缺损修复方法。烤瓷技术的引进使得许多有牙病的人能够如愿以偿,笑口常开。但并不是所有的牙列缺失它都适用,牙根周状况良好且咬合无异常的牙列缺失患者可考虑做此种修复。
一口洁白的牙齿会给人一个好的印象,很多人也希望自己有一口好的牙齿的,但是日常的饮食习惯却在无形中伤害了牙齿。下面就让小编告诉你如何保护牙齿吧。
早晚刷牙。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