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纹身的忌讳和讲究你知道吗 千万不能这样做

2017/6/6 21:42:12 作者:YUl-luwe… 来源:女物美容网
眼下很多男孩女孩都有纹身,似乎是一种追求时尚的表现。目前男士纹的图案基本上是:菩萨、关公、佛祖、龙、虎、鱼等各种图腾。女孩纹的图案多以抽象图案如花和蝴蝶等。

随着年轻人的思想越来越开放,很多年轻人都会选择去纹身来表达自己的个性。街边的纹身店也是开了一家又一家,关于纹身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有的人纹身为了纪念某个人或者某件事,有的人纹身是为了抒发自己的情感,有的人纹身纯粹是好奇心理。

做出纹身这个决定虽然很简单,但是想要真正做出好的纹身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注意的,纹身的讲究还是挺多的。首先,做纹身需要满足年龄条件,十八岁以上的成年人才能进行纹身。其实纹身的图案也是十分有考究,不能随随便便想要纹什么就纹什么。

对于有宗教信仰的人,或许想要在身上纹下佛像或者观音像来保佑自己顺风顺水,其实纹佛像和观音像是大忌,这些都是对神佛大不敬的行为。做纹身需要选择正规的店家进行纹身,纹身器材也是需要进行消毒之后才能继续使用。

纹身之后的皮肤抵抗力会变低,因此需要及时进行防晒和避免细菌感染。一旦纹身之后的皮肤暴露在有污染的空气下会形成脓包,更严重的会发展成感染性疾病。对待纹身后的肌肤,我们需要更加的小心和谨慎,注意抵抗病原体的侵袭。

纹身之后洗澡是不可避免的一个问题,在淋浴时尽量避免刚做过纹身的肌肤。如果纹身在不可避免的位置,那么洗澡时要注意不要对其进行剧烈的摩擦,这样会导致纹身不易结痂,恢复不了光滑的状态。纹身随好看,但是做出纹身的决定一定要谨慎。【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