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护手霜擦脸好吗  小心越擦越干涩

2017/8/17 17:17:22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护手霜,作为可以滋润手部的护肤神器,可能有些人会有这种想法,觉得护手霜既然都是护肤的产品。那么,用来擦脸也是可以的。其实这是不行的,只会越擦越干涩。

护手霜可谓是一款非常不错的护肤神器,尤其是在干燥的冬季,拥有着天然保湿因子的护手霜,拯救了不少因为手干裂或者脱皮的美眉。俨然已经成为了冬季的必备干货,随意塞在包包里,出门在外都可以不用担心手会冻伤,全程为你娇嫩肌肤保驾护航。但有些人怎么认为,既然护手霜同样是可以滋润皮肤,那么用来擦脸也可以的,这样面霜都不用买了。

那么,护手霜用来擦脸真的可以吗?下面小编为你详细分析护肤小常识。

护手霜擦脸好吗

当然不可以了。要知道护手霜虽然是护肤品,但对于用在脸上的护肤品可就不是一个路数的了。 护手霜主要是含有大量的油脂成分,用来滋润干燥的手部,无疑是给手部增加了一层保护膜,而且质地偏厚的它,很好的隔绝了外界空气的侵犯。因此,这也是很多女性都特别喜欢的它的原因。

而用在脸上的护肤品,则含的油脂成分相对比较少,对比护手霜的湿润度,脸上的护肤品是高了许多的。因此,不同的配方,功效自然也是不一样。如果把护手的用来护脸的话,可是会引起肌肤问题的。

尤其是敏感性的皮肤,脸上涂抹护手霜不仅会引起毛孔堵塞,还会令皮肤越擦越干涩。因此,美眉们要记住正确使用护肤品是至关重要的。不要人云亦云,较好是有自己正确的护肤想法,盲目的追捧和使用,效果只会是适得其反,甚至更严重。【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