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春季养生茶 让你每天神清气爽

2017/8/26 22:32:19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美容网
喝茶养生是不容置疑的,我们都知道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合适的茶饮可以起到保健养生的功效。现在正值春季,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当然春燥也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

茶文化是中国传统的东西,和外国人的咖啡一样都是一种饮食文化,茶浓郁的香气是春天养生的好选择,春天的气候是温暖潮湿的,因此人也感觉到很累,干活也没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春困,不但这样,春天的病菌也特别多,因为潮湿的环境有利于细菌繁殖,所以春天更加要注重身体的调养,而花茶就是你的好选择。

中国人在用茶养生这方面是特别用研究的,因为中医是中国的传统医学,中医非常讲究养生的,学会养生可以让你少生病,身体更健康。花茶可以有很多功效,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选择搭配。

春天心情烦闷,头昏脑涨的朋友可以选择这样的花茶:玫瑰花5朵,枸杞5克,薄荷5片,少量的蜂蜜。吧这些材料洗干净泡水就可以了。女生经常这款花茶可以让你的皮肤更漂亮,而且春困很有效。不喜欢甜的朋友也可以不用蜂蜜。

腊梅花柠檬茶也是很适合春季的养生茶,材料就是腊梅花和柠檬,腊梅花清热除湿效果好,和柠檬一起泡可以消除疲劳,但是肚子饿的时候不适合喝,饭后喝比较好。

蒲公英花茶也是很好的花茶,对于养肝护肝效果很好,春天容易造成肝气郁结,这样就会伤肝,经常喝蒲公英花茶就可以帮你疏肝活血。

虽然花茶功效多多,但是也要合适自己的才好,要是胡乱搭配对身体会造成伤害,因此大家在准备用花茶养生之前应该去看中医弄清楚自己的体质,这样才不会出错。【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