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夏季养生茶有哪些  多种功效任你选

2017/10/19 9:57:13 作者:M214-sun… 来源:女物美容网
夏季气温高,人体容易确实水分,除了多喝水补水外,还可以喝喝茶,喝茶可以养生美颜,也有一定的塑身效果,有哪些茶是适合夏季饮用的呢?我们来看一下。

来源:站酷作者:marylooo

适合夏天饮用的养生茶大致归类起来也不少,有十多种可供选择,包括洋参茶、金银花茶、菊花茶、茉莉花、绿茶、荷花茶、二子茶、山楂茶、柠檬茶、莲子心茶、薄荷茶。这些都是非常适合夏季饮用的养生茶类。

1、洋参茶,汤色红亮,醇香润滑,具有补气解暑、健脾胃、降血脂、抗疲劳及调节免疫力的作用。

2、金银花茶,茶色较清淡,具有清热解毒、通经活络的功效、是一款颇受欢迎的保健茶。

3、菊花茶,清热解暑,清肝明目。也是一款降火解暑的好茶饮。

来源:站酷

4、绿茶。汤色淡绿,味道略苦涩,熟寒性茶类,具有消暑、去火、解毒、生津、降燥、止渴、强心提神的功效。富含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

5、荷花茶,味甘清甜,减脂去油腻,可以改善调节肤色。有通便的作用,适合便秘者饮用,也可适当加入少许枸杞。

6、二子茶,是由决明子、枸杞子混合冲泡的茶,有通便明目、滋肾益肝的功效,适合头晕头痛者饮用。

来源:站酷

7、山楂茶,山楂有助消食、活血、化淤的作用。夏季多饮用山楂茶,对调节血液有帮助,还能帮助降低血压。

8、柠檬茶,口感酸甜,清爽可口,还是公认的减肥茶,富含维生素C。具有解渴、抑制食欲的作用。

9、茉莉花,汤色偏淡黄绿色,口感清香,是中国有名的养生茶,具有清热解毒,理气安神清香口气的作用。

10、莲子心茶,是采用莲子中间的青绿色的胚芽,味苦,但具有很强的去火清热的功效。

11、薄荷茶,味道清香,口感清凉爽口,咽喉肿痛或者上火发炎都适合饮用薄荷茶,能有效解暑下火。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