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养生茶系列搭配 让你美颜又健康

2017/9/22 9:47:13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美容网
茶饮是生活中比较健康的一种饮品了,种类也是有很多种,传统的有红茶、绿茶,现在又比较流行花茶、养生茶了。那么现在秋天来了,当季的养生茶系列有哪些呢?

当清晨和黄昏的温度下降时,就说明夏季已经渐渐远去了,凉爽的秋天即将到来。虽然炎热的天气得到了缓解,但是干燥也随之而来,因此我们的日常饮食也需要做出相应的调整,秋天的饮食应该以清热润燥为主,干燥的天气更加要多喝水来补充体内的水分,这时候我们可以选择喝一些养生茶,这样既补充水分有可以滋养我们的身体。

秋天正是菊花开的时候,可以选择一些新鲜的菊花来泡水,因为它有清火的作用,很适合这个季节吃。用枸杞和菊花做成花茶能对我们的眼睛很好。需要长时间看电脑和的人应该经常喝。将菊花和枸杞放在茶杯里,倒进开水后盖上盖子5分钟就可以喝了。

初秋夏末怎能不喝一杯清爽的薄荷茶呢!薄荷不仅味道清新可口,还有一股独特的香气,具有提神和解毒的功效,能驱走风寒。烦闷的时候泡一杯薄荷茶,能让你有清凉舒爽的感觉。此外,薄荷可以搭配柠檬泡茶,用两薄片柠檬就可以了。它也可以与莲子心匹配,莲子心具有去心火的强大功效,两者结合让你这个秋天过得更舒畅。

美容养颜的茶是女生不能缺的:准备金银花、野菊花、决明子各5克,用沸水泡约15分钟就可以了。这款茶不仅仅可以养颜,还可以帮助你消除体内的脂肪、毒素,达到减肥的效果。

但是有寒性体质的人不应该喝菊花茶,因为菊花本身就是寒性,会给身体带来伤害。所以要特别注意这一点。

现在有些年轻人经常觉得楼梯很费劲,这样是因为身体的血液不够,你可以喝花旗参和红枣、枸杞泡的茶,补气血效果特别好。将红枣撕小块和枸杞、西洋参片一起用开水泡20分钟就可以喝了,每周喝3次。但是如果有感冒的症状就不要喝了。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