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特级初榨橄榄油可以护肤吗 主要还是看肤质

2017/10/17 14:11:13 作者:M21-zh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随着用橄榄油做饭的家庭逐渐增多,橄榄油的价值也被大大的提升了,许多潜在价值也在慢慢的挖掘中。之前曾有传言橄榄油可以当做护肤油用,那么是否可信呢?

特级初榨橄榄油和食用油不同,食用油是通过多种原材料合成的油质品,而特级初榨橄榄油萃取自橄榄,是成分天然的植物油,由于添加剂少、化学杂质不多,所以目前的使用率和健康度也更高。橄榄油是从西方流传入国内的,因为橄榄盛产与西欧地区,所以橄榄油的成本价在那边普遍更低,橄榄油不用于食用油,其颜色金黄,在阳光下闪闪发亮更为纯净。

随着橄榄油在国内使用率的增加,很多人对其配方也开始进行深入的研究,有使用者指出橄榄油中富含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满足人体多重维度的生理需求,再加上橄榄油是采取冷凝压榨的方式自然提取的,纯植物成份无添加可以作为护肤油的替代物,甚至比护肤油更加天然无刺激。

事实上,特级初榨橄榄油确实可以当做护肤品使用,因为橄榄油中所含的各种维生素可以轻易的被人体的皮肤表层所吸收。

特级初榨橄榄油中包含大量的油脂,可以很好的滋润皮肤,防止冬季皮肤皲裂,而且成分天然易被皮肤表层吸收,而它所包含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E,可以为皮肤形成一层保护米,防止紫外线辐射,维生素D可以滋润皮肤深处,达到深层补水的效果;维生素C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是美白祛疤祛斑的好东西。

特级初榨橄榄油护肤的方法很简单,在洁面后,取适量的橄榄油倒在手中,用手掌抹匀后涂抹于脸部进行面部按摩,直至发烫后用手拍打吸收即可,长时间使用会有嫩肤的功效。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