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根囊肿要怎么办  这几个方法帮你尽早恢复

2017/10/26 16:15:13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当牙根囊肿的时候,也许你会坐立不安,睡不好觉,吃不了东西,不敢说话,不敢触碰等等,让你简直度日如年,恨不得把牙齿都给换了。因此,下面给大家介绍几个应对方法。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牙齿是人体很重要的东西,由于它外表的牙釉质很坚硬,可以帮助我们绞碎和撕扯食物,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不过,有时候牙齿也会出现问题,如牙根囊肿。这是生活中一种较为常见的牙齿问题,牙根位于牙齿的根部,而且就在牙龈里面。牙根就像是植物的根茎一样,具有吸收营养和输送养分的功效。那么,牙根肿痛要怎么办呢?下面教你如何应对。

来源:站酷

1、局部治疗

牙根之所以会囊肿,其实跟我们平常的饮食和清洁有关系。大多数的人会因为口腔不卫生,从而导致细菌感染,引起牙根囊肿,发炎的现象。通常面对种问题,如果不严重的话,可以到牙医诊所里面治疗,通常医生会开出一些消炎药给你,这样才可以有效的缓解牙根囊肿的问题。切记不要自己去处理或者是放置不管,往往这种做法只会让病情加重。

来源:站酷

2、切除手术

如果上述的方法没有明显的效果,甚至更严重的话,不妨去做个切割手术,把肿胀的牙根通过手术把它切出掉,牙齿就不会再疼痛了。不过,不要以为切完牙根就苦尽甘来了,如果术后没有注意日常的护理,那么牙根肿痛就会再度复发。

3、饮食调理

牙根肿痛如果只是轻微的刺痛而已,那么日常的护理就要特别注意了,为了让牙根早日恢复。饮食方面可就不能那么肆无忌惮了,选择清淡的食物很关键,热气又重口味的饮食法,只会让你越吃越痛。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