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cc霜和粉底液的区别是什么 读完说明书顿时明白

2017/11/1 7:53:12 作者:YUl-zh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CC霜全称为色彩全效调控修容霜,属于粉底的一种,作用是隔离、保湿、滋润、遮瑕。粉底液是液体的粉底,可以阻隔空气中的灰尘等进入皮肤,对皮肤起保护作用。

随着“美妆”热潮的盛行,CC霜和粉底液这两种化妆用品也越来越多的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各大知名化妆品公司相继推出了自家的CC霜和粉底液产品,很多爱美人士也都争先购买,但久而久之,大家可能都会有同一个疑问:cc霜和粉底液到底有什么区别呢?

严格意义上来说,CC霜其实是粉底的一种,其主要作用就是保湿和遮瑕,CC霜和常见的BB霜比起来其实更轻透一些,不会像有些BB霜一样白的吓人,会更贴近自然的肤色。CC霜的保湿度也更好,更适合干性皮肤人群,但遮瑕力度却一点都不比BB霜差。

CC霜和粉底液相比,其较大大的亮点就是它主打的是隔离空气污染和阳光中的紫外线,甚至有些CC霜还可以替代防晒使用。要注意的是,CC霜和市面上其他化妆品一样,都是需要卸妆的哦,清洁不到位的话只会造成毛孔堵塞等问题。

粉底液其实就是粉底,只不过是液体的而已。粉底液的相对来说更清爽一些,更适合油性皮肤人群使用。粉底液一般用来做底妆,因其是液体状的粉底,在上妆时能够给予皮肤足够的水分,让接下来的妆容更加服帖。

不过,粉底液的防晒效果不如CC霜,所以如果只涂粉底液的话还是要乖乖涂防晒的。粉底液有很多种色号可以选,在挑选粉底液的时候尽量选自然色,这样会显得妆容很健康也会更加自然和清新。CC霜和粉底液的区别就在这里了,大家学会区分了吗?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