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的区别是什么 两者可以混为一谈吗

2017/11/2 10:33:13 作者:M8-tongs… 来源:女物美容网
乳液和面霜都是女生化妆台上不可缺少的东西,很多人都分不清这两种东西,甚至有人将其混为一谈。其实严格说来的话,两者之间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不能等同。

很多女生每天都会选择一些护肤品保养,对于乳液和面霜这两种化妆品相信很多的小仙女多多少少都是有些分不清的,觉得两者之间没有区别,甚至有的将这两者混为一谈。但是具体分来的话,这两种化妆品之间还是有些区别的。

一般而言,乳液和面霜都是分为清爽和滋润类型的。从外观来看的话,这两者具有较大的差异,日常生活中所见到的乳液基本都是瓶装的,里面的话是呈半液体状的;而面霜的话基本上都是采用盒装的,里面的东西较乳液来说稠一点。这两者单从外观看的话差异还是较大的。

乳液相对于面霜来说质地较为轻薄,它涂抹在皮肤上的话没有太大的厚重感,基本上不会给皮肤太大的负重感,比较适合在夏天使用。对于一些容易出油、皮肤较敏感、脸上容易起一些痘痘等东西的女生来说,乳液是更好的一个选择。

面霜来说的话就比较厚重一点,它更多的是起到保护皮肤、滋养皮肤的作用,更加适合于在干燥的冬季使用。在冬季容易起干皮的女生选择面霜使用的话更好,它可以使皮肤更加富有光泽,使皮肤更有弹性。

到底是选择乳液还是面霜,其实是要根据自己的皮肤状态的,另外也要根据不同的季节和天气,这两者都是偏于滋润保养的类型,所以说正确使用可以使皮肤状态更好。但是,也要注意的是不能把太多希望寄予这些化妆品上,它们里面会含有一些刺激性的东西,更好保养皮肤的方法是有一个健康的生活方式。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