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怎么用 这里有详尽的操作步骤

2017/11/3 10:37:12 作者:M21-zhan… 来源:女物美容网
冬季的天气十分的干燥,很多女生也觉得脸干,怎么擦乳液和护肤品都不管用,其实护肤品有自己的使用步骤,如果使用不当确实无法起到保湿的作用,下面我们讲讲乳液怎么用。

我们日常使用的基础护肤品有四种:化妆水、乳液、面霜。乳液使用在化妆水之后,主要起一个润肤保湿的作用。进入冬季后很多人明显感觉自己的脸变得非常干燥,乳液似乎不管用了,这时你需要思考一下是不是自己的使用方法不太对呢?乳液的使用方法也有它自己的讲究,下面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

1.涂抹乳液要按照正确的使用顺序。乳液是一种水中含油的乳化剂,如果直接在清洁后擦拭在脸上其实并不会被吸收,因为皮肤没有作好打底工作,乳液涂抹后只会浮在皮肤表层。正确是的使用步骤是先水后乳,冬季比较干燥为了能使护肤品更好的吸收,我们可以用湿的温毛巾敷在脸上,帮助毛孔打开,在按照先水后乳的顺序涂抹护肤品。

2.拍打面部,助于吸收。无论是水还是乳,我们在上脸后都需要轻轻地拍打,这样方便护肤品进入毛孔被面部吸收,而不是停留在面部被风干。

3.根据肤质选择乳液。这里需要强调一点,不同的肤质所适用的乳液有很大的不同,偏干性皮肤要选择滋润型的乳液,这种乳液质地较稠,油脂的含量高,有更好的滋润效果。混合型皮肤秋季可以选择保湿型的乳液,它的水油含量基本平衡,不至于太油也不会太干。油性皮肤就需要选择清爽型的乳液了,这样不会在面部堆积油脂形成痘痘。

4.乳液分早晚,一瓶乳液不能多用。正确的护肤品搭配应该是一瓶水、两瓶乳液,一瓶日用乳、一瓶夜用乳,日用乳主要是隔离粉尘、隔离紫外线,夜用乳则是修护皮肤的作用。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