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牙釉质厚度有多大 警惕这11种伤害牙齿的坏习惯

2017/12/5 12:39:12 作者:YUl3-ren… 来源:女物美容网
你真正的了解自己的牙齿吗?牙釉质为我们的牙齿提供一层致密的外壳,防止它受到侵害。那么它的厚度到底有多少呢?大家要警惕日常的这11种坏习惯,保护好牙齿。

来源:站酷作者:puhhha

你了解牙齿的结构吗?在打开嘴巴的时,出现在我们眼前的其实是牙齿结构的一小部分。牙齿的表层包裹着一层薄薄的微黄或者发白的物质,叫做牙釉质,正是它保护着我们口腔中脆弱的牙齿内部结构,免除细菌的侵害。根据不同的功能,我们的牙齿有不一样的分类,因此牙釉质的具体厚度也不尽相同,大致范围在2-5毫米。

来源:站酷

牙齿在我们人体各个器官与组织中是非常坚硬的,因而大家经常会有一种错觉:牙齿的自我再生能力很强。其实牙釉质是不可再生的,它的主要组成成分很容易受到酸性物质的侵蚀。

要想拥有健康整洁的牙齿,我们大家要警惕这15种坏习惯。

来源:站酷

1.喜欢吃比较酸的食物。

偏酸的食物会分解牙釉质,使钙离子游离出来,从而出现牙斑甚至蛀牙的情况。正确的做法:避免长期大量的食用这样的食品(如酸葡萄、老酸奶等);是在食酸后用漱口水(主要成分为苏打,碱性物质)漱口。坚持早晚刷牙。

来源:站酷

2.过度美白牙齿。

定期去看牙医检查健康状况,定期洗牙是非常合理而有效的手段。但是要避免过量地对牙齿做漂白处理,这样做会打薄牙釉质的厚度,甚至出现穿孔的现象,这样做毫无疑问地破坏了牙齿正常结构。

3.避免冷热交替。

热胀冷缩对牙齿来说同样是适用的。刚食用完热乎乎的东西立即喝冷饮容易对牙齿产生不良的影响。经常这样做会损伤牙神经,出现牙齿过敏的症状。

4.直接把牙齿当做工具来使用。

小编在就见到过不少人直接用牙齿咬核桃皮、开酒瓶盖子。一方面这样做容易对牙齿产生划痕、破坏牙釉质的结构,另一方面这样使用牙齿会压迫到神经,甚至出现牙齿错位、移位的情况。

5.吃东西时习惯性用一侧的牙齿进行咀嚼。

生活中不乏有一些朋友经常会一侧的惯用牙来嚼东西,长此以往,不仅影响观感,也可能导致颌骨不正常发育。

6.经常饮用碳酸饮料。

在上文中提到,牙釉质的主要成分易受到酸性物质的腐蚀而脱钙。因此建议大家控制喝汽水、可乐这些饮品的次数。

7.错误的刷牙方式:拉锯刷牙法。

专业的牙医经常建议我们:购买时尽量选择刷毛柔软、细密的牙刷。拉锯刷牙的方法是错误的,应该轻柔地沿着纵向刷过牙柱体,磨牙的表面也要刷到。之后要清洁舌苔表面,营造良好的口腔环境。牙刷1-2个月换一次,牙膏3个月换一次,保证有效成分的活性。

8.刷牙潦草,清洁时间较短。

早问坚持刷牙可以有效抑制细菌的存活,建议大家每一次的刷牙时间要超过两分钟。经常用牙线清洁牙缝。

9.大力地刷牙。

10.经常剔牙。

这个习惯的坏处在于经常剔牙加大了牙缝,可能划伤牙齿表面,容易导致牙龈敏感,加大诱发牙周炎的几率。

11.喜欢嚼含有糖分的口香糖。

建议换无糖口香糖。可以有效清除牙缝的食物残渣。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