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要卸妆吗 这样子才能保护肌肤

2018/1/18 10:27:12 作者:U7-zhe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想必对于热爱购买彩妆产品的朋友来说,隔离霜实在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产品了,但是有很多人不知道隔离霜是否需要卸妆,如果你也不知道的话就来看看吧!

来源:站酷作者:LADO

如果你是一个爱好化妆的女孩的话,那么想必你一定有一个放满了各种各样彩妆产品的化妆包吧?想必你的化妆包里一定存在着隔离霜,因为隔离霜是我们化妆过程中很重要的一个工具,所以不能够缺少。

但是有很多的朋友不知道隔离霜它是否可以单独使用,如果单独使用隔离霜的话,是否需要卸妆呢?今天就由小编来给大家讲一讲隔离霜需不需要卸妆的这个问题吧。

隔离霜虽然说是化妆时的一个步骤,但其实隔离霜它也是可以单独使用的。如果我们不想化妆的话,只需要在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和保湿工作之后,往脸上涂上一层隔离霜就可以起到一个类似于粉底液的帮我们的皮肤遮瑕以及提亮肤色的效果。

而且隔离霜它还可以帮助我们隔离紫外线以及各种电子产品所带来的辐射,能够更加好的保护我们的皮肤。但是有的朋友在单独涂完隔离霜后,在晚上卸妆的时候并没有用专门的卸妆产品来把隔离霜卸除掉,因为她觉得隔离霜它并不是彩妆产品,只需要用洗面奶洗掉就可以了,那么这种做法正确吗?

其实这种做法是超级不正确的,虽然说隔离霜它可以起到一个保护我们皮肤的作用,但其实隔离霜它并不是所谓的护肤产品。它是一种彩妆产品,彩妆产品里面通常都添加有一些对我们皮肤不太友好的大分子物质。

而且通常彩妆产品为了让我们的妆容更持久,都具有一个防水的特点,所以如果你只使用普通的洗面奶或者是清水洗自己的脸,那么其实是没有办法把彩妆产品从脸上洗掉的。

而且隔离霜它为了很好的保护我们的皮肤,它与皮肤的贴合性要比一般的彩妆产品更加的高,这也就代表了隔离霜它更加难以被清水或者是洗面奶卸去。

这些隔离霜如果长期的待在我们的皮肤上面,就很有可能会堵塞住我们的皮肤的毛孔,从而引发我们产生痘痘、黑头、粉刺或者是让我们的皮肤变得暗沉粗糙等情况。

那么我们要怎么样卸除隔离霜呢?其实我们卸除隔离霜的步骤跟我们平时卸除妆容的步骤是差不多的。首先我们要选好一款清洁能力比较强的卸妆产品,可以选择卸妆油或者是卸妆啫喱等等。

如果你的皮肤是油性皮肤的话,那么就要避免选择卸妆油,而采取卸妆水或者卸妆乳来代替。我们先要取一些卸妆产品倒在手上,然后用手在我们的脸上摩擦,把隔离霜给融化到卸妆产品里面。

接着我们就可以再使用洗面奶进一步的清洗我们的脸部,把脸上那一些被融化掉落但是还停留在我们脸上的隔离霜给清洗掉。如果你选用的隔离霜比较难以卸除或者是你涂的时候涂得太多,那么一次的卸妆可能没有办法彻底的把隔离霜给清除掉。

所以这个时候你可以采取多次卸妆的方法来反复的卸除自己脸上的隔离霜,直到自己的脸部完全干净为止。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