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隔离霜和素颜霜的使用顺序  千万不要混淆它们

2018/1/19 11:17:12 作者:U7-hanme… 来源:女物美容网
素颜霜和隔离霜二者有什么区别?这是一个困扰着很多化妆新手朋友们很久的问题。要知道,分清化妆品的使用顺序是十分重要的,因为这关系到了我们皮肤的健康问题。

来源:站酷

对于女生来说,美丽是她们一生的追求。不论是穿着打扮,还是发型妆容,女孩子们都十分的在意。就拿化妆来说,随着现代技术的发展,化妆品的种类越来越多,这就体现出了女孩子们对于妆容的追求越来越高了。

但是对于一些化妆新手来说,琳琅满目的化妆品让她们有些晕头转向,分不清哪一个是需要先使用的,也就是分不清产品的使用顺序。就好比素颜霜和隔离霜,它们二者的使用顺序就是困扰了很多新手朋友很久的一个问题。因此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隔离霜和素颜霜的使用顺序吧。

来源:站酷作者:Africa Studio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的是隔离霜和素颜霜之间的区别。隔离霜,起的是隔离作用。隔离霜能够有效的阻隔空气中的脏污和灰尘,阻挡阳光中的紫外线,防止皮肤受到紫外线的伤害,同时还有着修颜的作用,像市面上常见的紫色隔离和绿色隔离,紫色隔离的作用是均匀肤色,改善偏黄的肤色,能够帮助你提升气色。绿色隔离则有能够有效的改善肌肤红血丝等问题。

而素颜霜,也叫做懒人霜,有着美白保湿的作用,还能够起到提亮肤色和修饰脸部肌肤的作用。虽然市面上的素颜霜说是一种护肤品,但它里面所含的成分将二氧化钛等化学成分,还是需要隔离霜来隔离下的。因此正确的使用顺序应该是下面这样的。

来源:站酷作者:Syda Productions

第一步,用洗面奶清洁肌肤。首先将脸用温水浸湿,把洗面奶倒在掌心处,用手揉搓出丰富的泡沫,如果有起泡网的话,那就更好了。之后将泡沫抹在脸上,用手以打圈的方式清洁脸部。接着再用温水将脸上的泡沫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来源:站酷

第二步,进行基础护肤。把脸洗干净之后,要进行护肤工作。在脸上依次涂上爽肤水和乳液,用手轻拍直至吸收。在比较干燥的天气里还可以涂上一些面霜。

第三步,使用隔离霜。这种素颜霜有护肤的功效,但其中的一些化学成分对于我们的脸部肌肤还是有些许刺激的,因此我们需要先涂抹隔离霜来隔离皮肤和素颜霜,保护我们的肌肤。首先挤出适量的隔离霜,把它均匀的点涂在脸部,然后再用双手轻拍,直至肤色均匀。

来源:站酷作者:Vladimir Gjorgiev

第四步,使用素颜霜。在使用完隔离霜之后,再取适量的素颜霜,用同样的方式,将素颜霜均匀的涂抹在面部。之后可以再均匀的铺上一层散粉来更好的进行定妆。

虽然正确的使用顺序是先用隔离霜之后再用素颜霜,但是,因为隔离霜和素颜霜都有修容的效果,所以如果妹子想要单独使用其中之一的话,也是可以的。

来源:站酷

当然,无论是隔离霜,还是素颜霜,在使用完之后,都必须使用专业的卸妆产品来卸妆。因为无论是隔离霜还是素颜霜,在本质上都属于底妆产品,两款产品中都多少少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如果不卸干净的话,很容易会对皮肤造成伤害。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