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整形专栏虽然缝合方法不同

2019/6/4 15:37: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重睑术是最常见的美容外科手术。

上睑的结构主要包括皮肤、眼轮匝肌、眶隔膜、眶隔脂肪、提上睑肌腱膜、Muller肌及上睑板,要想形成重睑,就要使上睑皮肤与提上睑肌腱膜或睑板形成稳固的粘连。无论术中步骤如何,最终的目的都是要形成皮肤与提上睑肌腱膜或睑板的粘连,不仅达到患者要形成重睑,而且要形成美观、自然的重睑,最好是与天然重睑类似的效果,缝合方法就是影响此效果的关键因素。

通过水平褥式缝合将切口下方皮肤缝挂在睑板上,并将线结打在皮肤上,以此法按术前设计线分别在内中外三处缝合,缝合时需观察两侧重睑线弧度、宽度及对称性,待效果满意后结扎缝线,用尼龙线不挂睑板的间断或连续缝合上睑皮肤切口。

将切口下方皮肤、真皮、提上睑肌腱膜及切口上方皮肤依次缝合形成重睑皱襞,称为皮肤-提上睑肌腱膜-皮肤固定术。由于腱膜前的脂肪会妨碍皱襞的形成,所以在祛除部分眼轮匝肌及睑板前组织后还需祛除腱膜前脂肪,用6-0尼龙线依次穿过切口下方皮肤、真皮、睑板上缘的提上睑肌腱膜以及切口上方皮肤,打一活结,内外眦皮肤设计点同法缝挂在提上睑肌腱膜上,各缝合一针,坐起睁眼平视观察内种外侧固定点是否对称,睫毛是否达到上翘要求(睁眼时睫毛与眼睑的夹角是90°~100°)。

暴露提上睑肌腱膜,用6-0 Prolene于切口下缘依次穿过真皮及眼轮匝肌,随后穿过切开的眶隔下缘,将缝线打结,缝合后的眶隔与真皮像一个个床垫水平排列着,这样能使眶隔与重睑下唇真皮更加牢固的结合,以形成重睑,再用7-0尼龙线缝合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