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宝宝头上长的是啥?育儿师:宝妈千万别抠

2019/6/4 16:52:36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很多宝宝在出生半个月后,头上突然冒出一层污垢,让新进宝妈挺慌张的,毕竟没经历过不知道那是啥?

宝宝也不听话,一看到大人摸到他的头就哭闹不止,搞得宝妈都不敢帮宝宝弄了,导致宝宝头上的污垢越来越多,但是又不能抠也不敢抠。

如果宝宝的头皮上有一片片干燥的皮屑,像头皮屑一样,或者甚至是厚厚的、油油的、比较黄或棕色、鳞片或碎壳渣样的片状物,那么很可能就是乳伽了,让宝妈可愁死了,都不知道怎么去掉乳痂。

爸妈如果属于油性发质、头屑特多或患有脂溢性皮炎,生出来的宝宝就比较容易长乳痂。

2、不敢给宝宝洗头也导致积攒越来越多乳痂

乳痂的形成也与父母不敢给孩子洗头、将头视为 “禁区”有极大关系。

想要清洗掉这层厚厚硬硬的乳痂,用两招可以搞定

对顽固的乳痂,用橄榄油按摩一下有帮助,橄榄油可以让头上的乳痂更容易剥落。

方法:在宝宝头皮上涂天然纯橄榄油,或者花生油、香油都可以,然后轻轻按摩让植物油与乳痂多接触,等15分钟左右,使得乳痂变的松软,然后再用小梳子慢慢的梳,动作一定要轻柔,乳痂会脱落一部分,然后再用温和的甜菜碱儿童洗发露洗净头部的油污。如果乳痂很厚,那需要多重复几次,分几天操作。

宝宝正在身体发育期,新陈代谢快,头皮的头垢会产生比较多,需要每天洗头,这时候选用温和的甜菜碱类型婴儿洗发露是比较合适的。

此外,头上长乳痂,可能会造成头皮还会有些轻微的伤口,如果看见头皮发红,那更要当心了。

好了,宝妈们用这两招很快就可以帮助宝宝洗掉乳痂了,方法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