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痛和掉发?怕梳头的时候!

2019/6/6 16:54: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男生不喜梳头,除了觉得不必要,就是懒;女生不喜梳头,却只有一个原因:怕梳头的时候,看到一揪揪的掉发!

有些菇凉怕梳头就掉发,可是梳一下头就能掉的头发,它本来也是要掉的。梳头可以按摩头皮,疏通经络,促进血液循环,虽然让本来就该掉的发早点掉了,却也能让头皮更健康,后续头发长得更好。

梳头其实是道教的一种按摩导引术,梳头古代称“引鬓发”,头为诸阳之会,梳头能升举清阳,使百脉调和。

每天坚持,抽出时间来梳头,可振奋督脉的阳气,帮助膀胱经排除体内的垃圾,疏通胆气,使人心情舒畅,消化好。

梳头发掉头发不要怕,那些因为梳头而掉的头发,你不梳也是要掉的,弃我去者不可留。

要使梳头的效果最好,梳头的方向也有讲究,一句话概括就是:必需延着经络的方向。

梳头的目的不一样,梳头的时间也有区别。

如果睡眠不好,可在睡前梳头,不单疏通了经络,捋顺了烦恼丝,心绪也容易安宁。

梳头的工具

上班头痛的时候,我会直接用手梳头,十指如耙,力在指腹,用指腹去梳理按摩头皮,切记不要将力气浮在指甲上,会损伤头皮。

我一直在用的就是老农这款气垫按摩梳,差不多用了一年了吧,体验最明显的是,压力大头痛的时候,用这个气垫梳用力梳理头皮,有点类似头皮刮痧的感觉(可能不正确,不要学我),会让我觉得放松不少,头也不会那么痛。

这个梳子手柄是整块榉木,梳齿底部是硅胶气囊,托住梳齿,梳头时弹性非常好,可以减轻梳头带给头皮的压力。

梳齿采用原生竹子,每一颗梳齿顶端打磨得圆润光滑,尽可能减少梳头时对头皮的刺激(所以我敢拿来敲头部穴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