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爸爸爷爷脱发?你还不赶紧防范起来,小心你也开始脱发

2019/6/6 16:13:37 作者:nvwu 来源:女物美容网

知乎上有个问题:

其实我们开头说的,"爸爸爷爷脱发,儿子必脱"是雄激素性脱发,也叫男性型脱发。

而有很多 90 后,由于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压力、精神状态等原因,会出现斑秃、休止期脱发等问题。

另外,局部头皮的雄激素受体,也是导致脱发的原因,对男生来说,同样都是头皮,怎么前额发际线、头顶,就比后脑勺容易秃呢?而且植发,也是从后脑勺不秃的地方,植到脱发区域来的。

这个可能与头皮“土壤”情况相关,某些特定区域的头皮,雄激素受体数量、类型、亲和力可能都不一样,说不定,头皮也需要像面部一样分区域护理。

这讲起来就长了,头癣可以脱发,狼疮可以脱发,如果发现了头皮异常状态:

而某些内分泌疾病、感染、产后(产后脱发,男生可以高枕无忧了)、药物、营养不良、精神压力等,可能导致毛发生长的“生物钟”紊乱,使大部分毛囊进入“休止期”,也可以引起脱发。

休止期脱发可以自愈,通常 3~6 个月停止脱发,再3~6 个月毛发再生,但达到美学要求(看起来不丑)需要 12~18 个月,如果在座男士的夫人正在经历产后脱发,可以讲给她听,这也是“25 岁之后应该 get 的知识点”。

另外,还有长期牵拉、搔抓头皮,破坏头皮皮肤导致的脱发 —— 别手欠。

对男性而言,90% 以上的脱发为雄激素性脱发。

说起来这种雄脱导致的发际线后移、地中海脱发、M型脱发……应该较少发生在 20多岁的男生身上,可是,90 后发病率在逐年上升。

你以为脱发是男生的“特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