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长智齿需要拔掉吗  专家指出要看情况来定

2015/9/28 21:05:04 作者:W1-chenx… 来源:女物美容网
智齿也就是第三磨牙,说得简单点,也就是一颗磨牙,一般在青春期以后开始长,甚至更晚。当然也有少部分人不长。但是由于人类进化的原因,下颌体积逐渐减小……

智齿要不要拔,要看情况来定!
虽然智齿贡献的咀嚼能力对于现代人来讲已经不是生存必需的,但如果智齿能正常萌出,并且建立咬合关系,或者至少不会带来疼痛和感染的风险并影响其他的牙齿的话,是可以不用拔除的。在口腔临床操作上,对于智齿拔除的适应症,也有很严格的规定,只有在出现以下这些情况时,才会考虑拔除智齿:
1.龋齿(蛀牙):如果智齿蛀牙,咬合面不深的蛀牙可以补,但邻接面蛀牙需要很好补牙技术,与其补牙,不如拔掉。智齿龋坏较深需要根管治疗的,也建议拔除。
2.造成邻牙病变:邻牙病变的患者通常没有感觉,大多由牙医以X光诊断发现。这是由于智齿萌出的空间不足,异位阻生斜靠在第二磨牙上,造成第二磨牙清洁不易,甚至是第二磨牙部分被吸收的现象,严重时会引发不舒适或疼痛。
3.空间不足引起冠周炎症:这是因为牙弓越来越小,智齿萌出时患者会有肿胀、疼痛感。为了避免此种情况再次发生,建议在炎症消退后尽快拔除。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