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乳可以擦脸吗 这样做小心被毁容

2017/5/8 8:47:11 作者:YUl-w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大多数人在洗完澡后都喜欢在身上擦上一些身体乳,这种身体乳不仅可以防止肌肤的水分流失,还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让我们的肌肤更加的白皙。那么身体乳究竟能不能用来擦脸呢?

春季大风呼啸,北方地区更是黄沙漫天,这种情况下皮肤的状态一定是极度缺水的,甚至会有很多人因为皮肤干燥而脱皮,可见肌肤已经受到了很大的伤害。这时会有不少的姑娘在沐浴过后在身上擦上一些香香的身体乳,它可以最大限度的防止肌肤中的水分流失,擦上它可以让身体滑滑的。既然它这么好,那么我们可不可以用它来擦脸呢?

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它为什么不能用在脸上。首先,我们的面部肌肤是与身体别处的肌肤有些不同,面部的皮肤油脂分泌的更加旺盛,而且面部经常暴露在空气中,会受到阳光和各种空气中有害颗粒的伤害,这也就是我们为什么需要时常防晒并且抗氧化。而用在它主要作用就是防止水分流失,这样单一作用的它是不适合用在脸上的。

因为身体乳为了防止水分流失,通常都会添加许多的保湿剂,这种保湿剂虽然在面部的乳液中也有所应用,但是它的保湿剂含量会比面部乳液中的含量大很多。这就极有可能会因为保湿剂过量,而堵住我们面部的毛孔,脸上的毛孔一旦被堵住,那么接下来我们的脸上就会长痘痘了。而且我们的眼部肌肤需要更为轻薄的乳液,与面部的肌肤也要分开保养,因此想要用它来涂抹整个面部的想法是不可行的。所以,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不要将它擦在脸上。【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