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专家答疑身体乳可以擦脸吗   过期后你还可以这样

2017/5/25 17:57:21 作者:YUl-renw… 来源:女物美容网
身体乳到底能不能擦脸呢?专家表示:脸上用的和身上用的分开,身体乳比乳液质地要厚,脸上用的话可能会长脂肪粒。所以,两者尽量不可混着使用,用于专属部位比较好。

在我们生活中不少朋友都属于干性肌肤,不得不进行保湿补水工作。身体缺水的情况下会出现瘙痒脱皮等症状,这时候就不得不使用身体乳了,洗完澡涂抹些身体乳再合适不过了。不过就有人要问了,我通常都是涂抹身体乳的时候顺带也擦脸,长期这样会不会损伤脸部肌肤呢?

护肤专家表示:最好不要用身体乳来擦脸,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身体乳中通常含有的营养物质更充足,质地相比面霜会更加厚一些,油性也会强一些。如果脸部本身出油量就比较多的情况下,擦身体乳之后很容易会长脂肪粒。所以,我们不建议两者混用。

如果脸部本身也是干性肌肤,而使用的身体乳滋润度不强的情况下是可以擦脸的。不过,在使用之前最好在手背或者是耳朵后实验一下,证明没有任何过敏的反应就可以了。

当长期不使用身体乳,可能会造成过期现象。不少人觉得扔掉有点可惜,毕竟价格和效果摆在那里。但是,也不敢在继续使用,害怕会有过敏症状发生。那对于过期的身体乳到底该怎么办比较好呢?下面我们来详细介绍一下。

一是可以当做润发乳。如果发梢非常干枯,可以将过期的身体乳涂抹于发梢部位,可以起到滋润的作用,还能防止干枯分叉。

二是可以用于擦拭皮具用品。如果家中有皮质的沙发或者是皮质的衣服、鞋子,是完全可以用过期的身体乳来擦拭的,有助于恢复皮质原有的亮泽。【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