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身体乳可以擦脸吗  小心脸上肌肤受损

2017/8/4 15:27:15 作者:W1-luoli… 来源:女物美容网
众所周知,身体乳有滋润皮肤的功效,因此,在身体皮肤干燥的时候,擦这个是特别好的。但由于有些人会有这想法,认为都是滋润肌肤用来擦脸也是可以的。那么是可以吗?

相信大家都知道身体乳可是个好东西,具有滋润皮肤的功效,特别是在我们身体皮肤干燥的时候,简直就是拯救我们皮肤的大救星。但有些人会有这样的想法,认为都是护肤产品用来擦脸也是可以的。那么身体乳可以擦脸吗?

身体乳可以擦脸吗

答案:不可以。

身体乳的主要功能是擦身体的,因此,在成分上与用在脸上的护肤品是有一定的差别的。

而且,相对而言脸上的肌肤要比身体上的肌肤还要脆弱的,如果擦在脸上的话,不仅达不到滋润效果,还会给肌肤带来损伤。

那么究竟身体乳有什么妙处?

身体乳的功效不可以擦脸。虽然,它同样是具有保湿和滋润皮肤功效,但由于我们脸上肌肤的含水量比身体的含水量要高,而身体乳比较稠性,滋润度是不够的,用脸上的只会越擦越干燥,严重时还会出现死皮现象。

身体乳擦脸会怎样

由于身体乳的主要功效是为了缓解皮肤的干燥性,特质是比较偏油性的,不比脸上的护肤品是偏水性的。因此,用来擦脸的话,只能停留在表面,不能渗透到肌肤深层,长期使用只会导致皮肤越来越油,严重的时候会出现死皮,长痘等现象,这样就不得而失了。

如何选购身体乳市面上的身体乳多种多样,不同的种类功效也是不一样的。比如滋润的、瘦身的、美白的以及香气怡人的等等。因此,妹子们在选购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肌肤特性来选,这样有利于肌肤的保养会更好。【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