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的区别在哪里  看似相同实则保湿力度大不同

2017/10/4 12:03:12 作者:YUl-yang… 来源:女物美容网
说起面霜和乳液这两种产品,相信对于护肤深有研究的人应该十分了解了。但是对于刚刚开始护肤的妹子们来说总是将这两种产品搞混,今天我们就来教你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

乳液和面霜是我们非常常见的两种护肤产品,这两种产品看似十分相似,但是无论是从质地上还是功能上来看,两者之间还是有着很大的区别。很多人一直对这两种产品都存在一个问题:那就是可以互相替代吗?由于两者的功能不太相同,对于不同肤质的人来说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

首先我们先来说一说乳液。如上图所示,乳液是一种呈白色较为粘稠质地的产品,市面上的大多数乳液基本都是相同的质地。一般来说,乳液的使用顺序为爽肤水之后使用,能够在爽肤水的二次清洁之后给予皮肤迅速而有效的保湿功能。那么乳液适用于哪些肤质呢?对于油性肌肤来说使用乳液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能够给予皮肤基本的保湿功效。

很多人会问到难道干性肌肤不能使用乳液吗?当然不是,乳液对于皮肤的作用只能起到基本的保湿作用,而干性肌肤对于皮肤的保湿需求并不能仅仅依靠乳液这一种产品,尤其是到了干燥的冬天之后更是不能缺少保湿力度更加强的护肤产品。

说完了乳液之后我们就来说一说面霜。前面我们说到了对于干性肌肤来说乳液的保湿力度并不能干性肌肤的保湿需求,但是面霜却可以给予干性肌肤充分的保湿。面霜是一种呈白色膏状较为厚重的质地,相比于乳液来说,面霜的保湿力度要更加强大,在冬天对于干性肌肤来说保湿力度非常够。

但是也是因为面霜厚重的质地,因此来说建议油性肌肤尽量的能够避开使用,尤其是在夏天容易出油的季节里更是不能使用。但是我们知道不少油性肌肤存在着T区偏油、两颊偏干的情况,这种情况我们就建议可以在两颊位置少量的涂抹上面霜进行保湿。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