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乳液和面霜一样吗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2017/10/9 10:57:13 作者:S-chenme… 来源:女物美容网
肌肤的保养是大家日常都必须做的功课之一,乳液和面霜也是比较常见的护肤产品之一了。不过这两种产品的区别,可能有不少朋友有点迷糊,今天就给大家具体介绍。

乳液和面霜是女生经常使用的护肤品,看起来两种产品好像很相似,但无论从什么角度看,两者之间都有很大的区别。许多人对这两种产品有疑问:它们能代替对方吗?很多人对这个都不是很清楚,今天带大家好好了解一下这两种产品的区别。

乳液的质地比面霜更薄,通常是半液态的。当使用时,我们的脸部感觉更清透,因此乳液夏天使用更佳。而面霜比乳液更滋润,所以在干燥的季节使用面霜皮肤滋润效果更加好。

乳剂和面霜比更明显的作用是补水保湿的效果。它的含水率是霜护肤产品的两倍,它不仅可以为肌肤补充水分,还能在皮肤表面形成锁水膜,以减少水分流失。

面霜一般分为日霜和夜霜两种,日霜主要是防护隔离,白天使用可以减少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晚霜主要用于滋润和修复,在我们睡觉的时候可以用来修复和滋润人们的皮肤。

乳液的质地轻薄,在春季和夏季气候不太干燥的季节,更适合使用乳液,适合中性肌肤和油性皮肤的肌肤。面霜具有更深层的保湿效果,适合于秋季和冬季的皮肤营养流失。干燥的皮肤用霜比较好。

乳液的使用对象没有年龄限制。各个年龄段的女性朋友都可以使用乳液来护肤。面霜主要是修复滋润的作用,所以更合适的年龄开始走下坡路的中年女士,28岁以上的女人需要擦面霜来修复肌肤。

面霜的保湿力更强,冬季干性皮肤也可以补水充足。但也因为面霜的质地很重,所以建议油性皮肤可以避免使用,尤其是在夏天油很容易出来的时候。

【女物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